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純潔的靈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純潔的靈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純潔的靈魂 

  ——讀《生命的強音》有感 

  “余謹於上帝及公眾前宣誓:願吾一聲純潔忠誠服務,勿為有損無益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葯。當盡予力以提高吾職業之程度,凡服務時所知所聞之個人私事及一切家務均當謹守秘密,予將以忠誠勉助一聲行事,並專心注意授予護理者之幸福。”——弗洛倫斯•南丁格爾的誓約。 

  出生於富貴家庭的南丁格爾,願意放棄富貴,放棄婚姻,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決定當一名護士——護士在當時是一個地下的職位,是不太可能的。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金錢的誘惑是很大的,像南丁格爾這樣放着財產不要,反而去做那些“低下”的事情簡直讓人難以相信。至於婚姻,我相信幾乎是沒有人能夠忍受一輩子的孤獨,至於南丁格爾,我像可能是因為有了家庭便有了牽絆,也就不能全心全意地投身於醫學事業。 

  但事情往往不像向的那麼簡單。南丁格爾的決定遭到家人的反對,甚至被關在家裡數年,但這一切卻還是不能澆滅她要做護士的熱情於決心。終於她離開了家,真正地加入了自己所選擇的行業。 

  一個人要決定自己的志向十分容易,但要達到這個目標確是十分不容易的。人人都會想要一個好的將來,一份好的工作。沒錯,是人人都會“想”而已,要做到,實現自己的願望是很困難的。 

南丁格爾作為一個富貴家庭的孩子,可以在家裡享受她所處的環境戴給她的一切好處,但她卻寧願去照顧別人,吃苦受累,更甚至還要遭到別人的唾棄。是的,很多人以為她是“犯賤”。但是,如果沒有了她的那份執着於善良,很多人可能還在痛苦的邊沿掙扎。南丁格爾個病人帶來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照顧,更是靈魂上的安慰。 

  談到金錢於利益,讓我不禁想起了古代的那些王室、皇親國戚們,可以為了那所謂的權利兒不顧親情,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為了爭奪那萬人之上的位置,兄弟手足之間也可以相互廝殺。如果吧那些人於南丁格爾來比,那簡直是對她的一種侮辱了! 

  也許是因為南丁格爾的誠心於善心感動了上帝,終於她的事業有了起色。在她仍然不斷的努力下,終於把護理工作從“污水般”的社會底層提升到了受人尊敬了地位。而如今南丁格爾在我們心目中的地位已足以見證她的豐功偉績。 

  儘管我們現在還不能想南丁格爾一樣去幫助別人,但我認為,只要我們都有一顆純潔的心,那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純潔的靈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純潔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