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櫻花樹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樹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櫻花樹下

  原來的住處邊,有一片櫻花樹,我有在櫻花樹下看書的習慣,在春天,正是櫻花開得旺的時候,櫻花長得也快,有的還在含苞待放,有的卻已是漫天飛舞,好不靚麗!在風的漫步里,櫻花縈繞着,迷人的眼。這時候,不禁作詩一首曰:“留一片粉色的倩影,留一片四溢的芳香。”

  我不喜歡讀小說散文之類,卻獨愛哲學。想像一下,當你抱着書,躺在粉紅的毯上,時不時芳香撲來,沁人心脾,是否會有感而發?過往的行人摩肩接踵,偶爾熟人會向你微笑致意,每到此時,都有新的感悟。

  春是短暫的,曇花一現后,櫻花也歸為平靜,飄零而去---我常為此而感惋惜,但她卻在二十來天里,燦爛地舞出了生命的奇迹,那淡抹的粉,比起霓裳也不遑多讓!這是生命的意義,人生當如此啊!

  櫻花幾度,惆悵幾分,終是有一天,我從櫻花樹下離開了---不見朋友,行人也略顯冷清。我嘆息着,到了別處。

  那之後,我再也沒去櫻花樹下抱着書,靜默。沒那份閑情,也沒了從前那份雅緻。

  漫步着,我走進武大的櫻花園。行人很多,我便找了個清凈處,再一次躺在遍地的粉紅里,一股沉睡已久的感情如暗流般湧上來,似是古井無波,在心中卻是九轉迴腸;心中刺痛,卻能感受到悠長意味回蕩開來,是櫻花的輕語嗎?

  暖風拂過,又是一陣花雨——我接住幾瓣放在手裡,不知為何,反而不美。過一會,再看地上那絕美的粉紅,才頓悟往事如櫻花,隨他在心底,才是溫馨的,若是不能放開它,則是如那手中的櫻花瓣,陷入凡塵了吧。不知誰說過:“人生其實很短暫,只是一個四季而已。”我也不去想,故人往事,都隨那風,櫻花般飄遠了,櫻花能再等一個四季,我們,卻等待不了下一個人生了!我躺在這一片粉紅里,冥冥中,我聽到一聲耳語,我笑了,那聲音說:“我們一起走過。”

 湖北武漢武漢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初一:韓冠宇

您正在瀏覽: 櫻花樹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