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予他人一個希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予他人一個希望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冬天的夜幕很快就降臨了,周圍刮著凜冽的寒風,而我也被凍得瑟瑟發抖,但依然保持着和風一樣的速度。

  我緊緊地裹着校服,乘着月色繼續向家中奔去,耳旁只有呼呼的風聲,和那簌簌的樹葉聲。走在無人的小路上,恐懼似海水一般連綿不斷地拍打着我,那濃濃的夜色彷彿要把我吞進那無窮的黑暗,再加上最近的殺人事件,心中更加恐懼了。

  風一下子就靜了,但身後卻傳來了悄悄的腳步聲,我保持着和剛才一樣的速度,生怕對方起疑心。突然,只見一個黑影向我襲來,我也顧不得后看,撒腿就跑,誰料,那人竟然輕而易舉地把我舉了起來。我的腦中現在一片空白,就連手心也沁出一層層的汗水。但那人竟把我放了下來,但終究躲不過死亡,因為那把大刀再次向我劈來。我強裝鎮定,傻傻地問:“你要殺我嗎?”那人呆了,我想他一定在心裡唾罵,這不顯而易見嗎?或許他連自殺的心都有了。但我直接無視,自顧自地說:“因為錢嗎?”只見那人頓了一下。我繼續說道:“難道你因為沒錢吃飯嗎?別急,我有,你等等昂!”說著,我就行動起來。結果,我搜颳了整套衣服,才湊夠了1。2元錢。我急了。我看見那人發抖的身體,近似一種癲狂的狀態,心裡更慌了。我趕忙說道:“你看見前面那微弱的亮光了嗎?那是我家,你看我母親還在忙呢!雖然我家境不好,但母親一定會幫你的。我爸爸走的時候說,一定要多行善事。他還和我說,我大學畢業就能見到他了。不知道爸爸最近怎麼樣。你等等昂。”那個人一個趔趄,便扭過頭向黑暗中走去。嘴中還喃喃念道:“所有人都是這樣就好了。期望他父親可以實現他的承諾。”

  望着他蕭瑟的背影,心不禁一陣酸楚。雖不知道他經歷過什麼,但我相信,如果有人幫他一下,一定不會發生這樣的事。就像我的父親,他依然堅強,善良的活着是因為他還有希望,還相信大善。

  希望就像一陣風,你不知道它能幹什麼,殊不知,它為人們送去涼爽,它使風箏飛上藍天,它令蒲公英繁衍生殖。有時不經意的一個善舉會創造一片天地,給予他人一個希望,贈自己一份機緣。

 高一:河谷

您正在瀏覽: 給予他人一個希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予他人一個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