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送他人一朵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他人一朵花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生活在湛藍的天空下,一個微笑,一個祝福,是彼此間心靈的問候,在生活的土中,也許只是一朵小小的友善之花,也能結出豐厚的果實。

  記得那年,我家剛剛搬到新的地方,和鄰居也不熟悉,我依稀記得那天發生的不愉快的事。

  那天,雨滴滴答答地下着,像個無形的爪撓着心,家中電鑽聲,錘聲不絕於耳,此起彼伏,“咚!咚!”門被重重地拍了兩下,我疑惑地打開門,“你們家怎麼這麼吵啊!整天都是這種噪聲還怎麼讓人睡覺!”,他是一個中年男子,是個十分挑剔的鄰居,我心裡想:搬家吵點很正常,你用得着發這麼大脾氣?一旁的父母卻連忙給他賠不是,我心中怒火中燒,憤憤地走回了房間。

  第二天早上,母親早早地就起來了,出了趟門,回來的時候手裡拿着一束花,我十分不解地問:“今天又不是過節,為什麼買花?”母親笑着說:“給隔壁鄰居送去啊。”我心中的不滿又像烈火般燒了起來:“明明是他太挑剔,幹嘛給他賠不是!”母親卻只是笑笑,用溫和的眼光看了我一眼。說著,打理好衣服,拿着鮮花緩緩向對門走過去了。

  又一天,天空飄着輕紗似的雲,“咚,咚”我又氣憤地想:這個鄰居怎麼又找上門來了!我只開了個縫,還是他,但是與以前不同的是,他手上提着一個袋子。我把門開大了些,看見是一箱禮品,再往上看,是個充滿歉意的笑臉,“對不起,我昨天可能說重了……昨天你媽媽說以後中午不讓他們施工,我覺得其實這聲音也沒多大……這是我的一點誠意,你們就收下吧。”說完,我還在獃獃地站在門前,好一會才反應過來。

  回來后,母親看到了我,又笑着說:“送別人一朵花,作用可大着呢,你以後好好學學吧!”,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矛盾和衝突隨時都可能發生在身邊,但是如果用尖銳的刺武裝自己,反而也會被同樣的尖銳傷害,這個時候,一朵鮮花就能綻放出絢麗的色彩,讓一切的不愉快隨風遠去,讓彼此的心靈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送他人一朵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他人一朵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