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逝去的日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日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以來,我以為自己不會為世俗所動。可是,總是有一些人讓我莫名其妙的感動,讓我自以為堅強的心靈受到極大的感觸。

  風輕輕一吹,就把我從一個路口吹到了另一個路口,命運輕輕一揮手,就讓我告別了剛開始珍惜的人。

  世界在我的眼裡已經沒有什麼色彩了,那些喧鬧與紛繁已經不能引起我的注意,在我眼裡只剩下一些天空的顏色,這是我自以為最純潔的色彩,也許,這叫觸景生人,夢裡,隱隱約約有些人的影子。我的生命也許就是這些桀驁不馴的植物,恣意生長,淡淡黃塵中,暖暖陽光里,像雲一樣飄着。

  沒有人會記得我,我的世界里,只有我

  誰也不知道自己的一輩子有多長,誰也不知道最後會長成什麼樣,也許最終還是平凡,也許最終只剩下殘存,但年輪記住了,歲月刻下了,每個成長的瞬間,我們曾經的無奈與沉默。

  無意於時光,而生命卻一段段地遠去。兒時,為了吃到樹上的果子,總是未等到成熟就爬上樹的頂端,迫不及待摘下青澀的果子,和着青澀的我,一起品味淡淡的苦。想起童年這些美好的小幸福,會有些淡淡的感傷。曾經帶給我溫暖與覬覦的這些果樹現在早已經被砍掉了,燃燒后化作灰燼。想起自己的一段段歲月,曾經那樣被無奈擱淺,有一天生命也會像樹一樣消失。多年以後,我們是否還會像兒時那樣,吃到那些青澀的果子,懷想着那些純真的歲月,會獨自一點點地微笑。而時光背後的我們,如煙花般老去。

  我們無法左右我們的命運,也無法知曉自己生命的長度。

  但是我們可以不讓心靈荒蕪。寂寞的時候,坐日落下,感覺躍的生長與生命的遊離,感覺還有的快樂悲傷。

  “昔年移柳,依依漢南。今看搖落,凄愴江潭。樹猶如此,人何以堪。”從綠意盈盈到殘葉紛飛,一生的起落與浮沉,生命是一個漸行漸遠的過程,朝霞與落日,只是一轉身。有些人和事,也是一眨眼就過去了。坐於樹下,眺望着遠方,寧靜無比。地,看起來比天空要大。心,卻比天空還要遠。人一輩子總想着讓自己生命力的勃發能趕上命運的光景,並窮盡全力用一生追趕,到頭來,能握住的,寥寥無幾。曾經滿手的陽光已逐日單簿,我們在時光中漸漸讀懂別人,卻怎麼也讀不懂自己,真正能走出自身的局限的人,卻難以走出自己的宿命。

  希望逝去的日子,可以帶給我新的明天,還有一些人,願意等待我,願意讓逝去的日子停留我,我將會努力,追尋上你們的腳步,讓年少的夢,不再荒蕪

  只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像水邊的陽光,泛着溫暖的漣漪;能像一棵樹,擋住一些漸寒的風;能像夜色中的螢火,點亮自己前行的路……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日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