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會唱歌的種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唱歌的種子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顆沉睡的小石子,不定的風把我撒落到這無人問津的海角天涯,日月精華促使我蘇醒,讓我長成一粒會唱歌的種子。

  我頭枕細小的土粒,懷揣一滴清水,靜靜躺在黑暗的泥床上。我想吶喊,泥被子卻太厚、太重,直壓得我喘不過氣。這時,隆隆的雷聲響起,像來自神奇的遠方,又像來自大地深處。我感到全身都在膨脹,緊張而又興奮,兩片小芽芽倏地拱出來,柔弱、細小,卻很有力量,一點一點地撐開了厚厚的土層,我顫巍巍地探出地面,滿眼儘是春的面容。好溫柔的淑女,連寒冬留下的一切頑固分子都甘願化作一江春水向東流,她微笑着向我走來,賜予我和煦的陽光,拂面的春風和蒙蒙的細雨,我溶解在她的似水柔情,譜寫起春之暢曲。

  一陣隆隆的雷聲+一道電光,哦!是夏,這個激情的青年,他激情所以才會時而烈日當頭,時而烏雲密布,時而寂靜無風,時而飛沙走石。他用熱度和勁度感召着我,激勵着我,為我注入無限的活力。蜂蝶也舞動靈巧的翅膀,環繞在我身旁,為我祈禱,為我祝福。於是,我使勁褪去了嫩綠的外衣,換上蒼翠堅韌的新裝。遙望天邊的虹橋,我笑了,放聲夏之狂想,為這歲月的滄桑,更為這成長的印痕。

  日里,我隱約聽到鐮刀翩翩起舞的歌聲;夜裡,我隱約聽到篝火熊熊燃燒的笑語,再看看身邊的草兒,竟都披上了金色的盛裝。是秋奶奶來了,這個慈愛的老人喲!她毫不吝嗇地贈給田野翻湧的麥浪,贈給樹木肥碩的果實,連我這不起眼的小傢伙,她也擁進懷裡,破譯了我天真的夢幻,在我的葉間留下幾粒果實。果實雖小,雖不明艷,卻是我生命的濃縮,我又怎能不呵護備至,倍感自豪呢?秋奶奶的恩情,我無以為報,只有為她詠誦一首秋之歡奏,才能釋放心中澎湃的熱情。

  雪,六角形的,晶瑩剔透的,白茫茫地飄零着,在地上織起了銀裝。我感到有些冷、有些痛,因為枯黃的葉片在緩緩凋落。北風呼嘯着刮過,留下東伯伯的嗓音:“孩子,忍着點,熬過這個冬天,來年的你會長得更健壯。”於是,我相信了東伯伯的話,安詳地躺在他寬厚的胸膛,在素裹的溫暖中,沉沉睡去。夢裡,我依稀看到未來的自己??一個高大挺拔的自己,嘴角泛起的笑意,剎那間幻為低吟的冬之戀歌。

  我成長了一世,我歌唱了一生。也許歌聲中夾雜着“奮鬥的淚泉”和“犧牲的血雨”,我卻無悔。為溫情而歌,為熱情而歌,為恩情而歌,為希望而歌,只要我願意,誰也擋不住我的精彩!

您正在瀏覽: 會唱歌的種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唱歌的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