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和自己談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自己談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靜悄悄的夜晚,我做了一個甜美、可愛而又離奇的夢——徒步來到了一個神秘的鏡子城。 

  堂皇富麗的鏡子城內有不計其數的鏡子。就形狀來說,有圓形的、橢圓形的、棱形的、六邊形的、還有奇特的桃花形的。就影像來說,有平面的、凹面的、凸面的、還有凹凸間制的。 

  在這琳琅滿目鏡子面前,有一面閃着耀眼金光的神奇鏡子吸引了我的眼球,我信步來到鏡子前,立於鏡子的對面,鏡子里出現了完全一樣的“我”,這顯然是個平面鏡。不過,我還是有點疑惑的自言自語說:“你怎麼這麼像我呀?”“我就是你,是一模一樣的你喲”,鏡子里的“我”友好地對我說。我起初有些驚訝,但激動的心情馬上又平靜下來,因為我覺得他並沒有惡意。 

  “喂,我們聊會兒好嗎?”鏡子中的“我”主動地與我打招呼。“客氣我就不必了,我就實話實說了吧”,我自語道。“最近,我覺得學習特別忙亂,就像無頭的蒼蠅,不知怎麼才能學習好,才能事半功倍?”我幾乎哀求地問着他。“哦,原來是這樣啊!你的心思我明白的。你呀,只要科學地安排好學習時間;做好充分的複習、預習;上課認真聽講,積極回答問題;有疑難問題及時與同學、老師溝通;每天都以巔峰狀態進入學習,定會輕鬆自如,學有所獲。”坦誠的談話,讓我豁然開朗,不僅又問道:“在學習的過程中,有時抑制不住想家的念頭,這會耽誤學習的,是吧?”“辦法有一個,就是在你的書桌上寫上幾個大字——‘我可成才,報孝父母’,這樣一定能克服在學習道路上的各種障礙,你會前途無量的,記住了吧!”我在頻頻地點頭,“謝謝、謝謝”。 

  我們還具體地談論了每一學科的學習方法,怎麼樣才能有效地自主地學習等多個問題。在談論的過程中,我已經在心中擬定了學習計劃;立下了想要達到的目標;趕超我班的郭柳池等人。 

  忽然,有一道陽光直射在我的臉上,順手摸到了眼鏡,慢慢地睜開雙眼,懶洋洋地佔了起來,“啊,天亮了!”

您正在瀏覽: 和自己談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自己談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