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情欺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情欺騙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好幾個同學都說您做的鹹菜好吃,嫌我帶的太少了,不夠吃。瞧,這次他們把飯盒都塞給我了。”正在上高中一個月回家一次的姐姐一進屋就沖媽媽嚷道,同時稀里嘩啦地把好幾個飯盒擺在了桌上。 

  媽媽忙說:“行行行,咱農家啥都缺,就是不缺鹹菜。等走時媽給你多炒些,把她們的飯盒都裝滿就是了。哎,人家城裡的孩子,不嫌咱就得了。” 

  晚上,媽媽特意用曬在牆上的一小塊臘肉,燉了一鍋香噴噴的土豆。姐姐徹底拋開了女孩子的矜持,那副吃相看得我和媽媽都目瞪口呆。 

  第二天姐姐臨走時,媽媽竟不可思議地從口袋裡拿出一沓錢,抽出幾張讓姐姐帶上。更讓我驚訝的是,姐姐也從兜里拿出一小沓錢,沖媽媽晃晃說:“您看,我還有這麼多呢,這次就不拿了。” 

  我提了一堆裝滿鹹菜的飯盒送姐姐上學。走出家門,我連忙問:“姐,你真神啊,怎麼一點錢也沒花,還剩那麼多啊?” 

  “說了你可得替我保密啊。” 

  “我一定保密。”我舉起了右手。 

  “不行,得拉勾!” 

  “拉勾就拉勾!” 

  姐姐說:“那錢是從同學那裡借來的。回去要還給人家。我是不願看到媽媽挨家挨戶地為我借錢啊。” 

  “那些鹹菜是不是也有蹊蹺?” 

  “那些飯盒都是同學的,不過鹹菜可是帶給自己吃的。回到學校我就倒在那幾個大玻璃瓶里,能吃好長時間呢!”姐姐說這話時一臉得意的神情。 

  回到家,媽說:“兒呀,你看會兒家,我要去還錢了。” 

  “還錢?還什麼錢?” 

  “你傻啊,媽怎麼會有這麼多的錢?我算計着你姐姐快回來了,就事先借了點錢,讓她拿錢時別心疼。” 

  我強忍着,見媽媽出了門,才任由淚水淌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真情欺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情欺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