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害怕死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害怕死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從來沒有真正接觸過死亡,卻幾乎天天與這個詞打交道。

  事實上,是有幾次有幸經歷死亡的。第一次是幼兒園時,養了2年的兔子死掉了,那時我沒哭,儘管有些痛惜;第二次是一年級時患上急性闌尾炎,當時的疼痛至今不敢忘??無盡無止的痛苦蔓延至全身。後來母親告訴我再晚點,就見不到我了。我驚異,有這麼嚴重嗎?再來是剛買的小雞死了。半夜醒來去察看時,就只有兩具僵硬的屍體,看了許久,終是哭了。最後驚動了母親。翌日,父母爭吵着;“是凍死的!”“怎麼可能?是悶死的!”這在我看來更象是互相推卸責任。無論是哪一次,都是很小時候的記憶。

  前幾天,母親跑到我面前問:“如果我死了,你還會不會象現在這樣好好讀書?”我沒回答,繼續着我的作業,但開始發燙的臉提醒我,其實自己已經生氣了:“你幹嘛這麼說?”“因為我這幾天身體越來越差,所以怕我死了以後你們不再好好學習了(我還有一個弟弟)。想先說清楚,這樣才能安心。”我又是一陣憤怒,差點沒對她吼起來。又想起幾年前父母問過:“如果你弟弟死了,你會怎麼樣?”那時我只是笑着,並不作答。

  於是,因為這次的談話,我漸漸不安起來。我不是沒看過母親的體檢報告,但總是潛意識地將它埋在最深處;於是,每天晚上做着讓我痛苦的夢:好朋友死了,弟弟死了,父母死了。自己或是痛哭,或是鎮定自若,或是精神獃滯;於是,決定對家人好一點。可每當脾氣上來時,自己常常忘記思考,不停地叫喊着。事後又對這樣的我咒罵著。因此更加煩躁不安,也就陷入不斷地循環中。

  想想看,如果這些事真的在自己以及家人身上發生了,那麼我會怎麼樣?是從此消沉下去,還是勇敢面對?答案我無從尋求,然後對自己說:“真是那樣的話,一定要化悲痛為力量,連着死去的人的那一分,努力活下去!”自己就先全盤否定。未來的事,是無法決定的。那麼,順其自然吧!

  “世上沒有偶然,只有必然。”很喜歡這句話。所以,無論是什麼結果,都是要接受的。不必怨天尤人,不必大吼大叫。畢竟,把握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死神在一邊涼快吧!想讓我害怕死亡的話,還早一百年呢!

您正在瀏覽: 害怕死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害怕死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