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我家寫字檯上擺着一盆文竹,在淺黃色傢具的襯托下,更顯示它的青翠奪目。 

  這盆文竹雖然小,造型卻很別緻。遠看,既像黃山迎客松——在陽光的照耀下昂首挺胸;又像九賽溝的獨臂柏——鬱鬱蔥蔥傲然挺立。近看,既像故宮裡的銀杏樹——枝繁葉茂;又像戒台寺的活動松——在微風吹拂下翩翩起舞。 

  文竹的枝葉很奇特。順脈上長的不是一片片葉子,而是一個個的小刺。這些小刺是那樣的微小,那樣的纖細,那樣的柔軟,就像是山石剛剛長出的苔蘚,顏色卻比苔蘚蒼翠綠得多。正是這些須刺呵葉脈組成了一根根不同形狀的枝條;有的像孫悟空借來的芭蕉扇,有的像掛滿禮物的聖誕樹,還有的像一座座綠色的寶塔。 

  文竹的莖雖然只有火柴棍兒那麼細,卻和翠竹隔段兒就長了一個環形的節兒,正是因為這些節兒,人們才給它起了這個高雅的名字。莖的頂端最嬌嫩,不小心很容易把它碰折,可越往下,越結實,越綠。到了莖的最底部,要是不費點勁兒,你還不容易把它折斷。 

  雖然文竹開花的時間很短,散發的香味也不濃,可文竹那別緻的造型,四季常青的特點,是我喜愛它。

您正在瀏覽: 文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