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都是競爭惹的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競爭惹的禍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為什麼,為什麼?我有這樣的黑色記憶!同學的友誼那麼純真,可在充滿競爭的這個班級舞台上,熟悉的同學如此生疏。 

  記得那是調研考試前的時候,教室里瀰漫著火藥味,同學們努力努力再努力,原來,某個同學哪道題不會,別的同學立刻教他。現在不一樣了,人人都懷着這樣的想法:如果他會了,考試又要多幾分,說不定就會超過我。有人甚至上課與別人講話,影響他人,自己則回家惡補,真擔心這一年的同窗友誼會化為灰燼。 

  調研考試開始了,一路上,過五關、斬六將,可謂是“逆我者亡”呀!可是,正當我如魚得水、得意忘形之際,半路殺出個程咬金,最後一題給我潑了一盆冷水。我左思右想、冥思苦想、搜腸刮肚,把腦袋裡邊邊角角的知識拉出來,全部都搜查一遍,用盡無數腦細胞,愣是想不出來,就在這時,老師威嚴的聲音響起:“做好的同學趕快交卷。”同桌交卷回來,見我還在想,便催道:“快交吧,越查越糊塗。”我猶猶豫豫拿起試卷,突然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做了出來,同桌嘆息道:“你還是做出來了,考得又要比我好了。唉!”“我說嘛,你怎麼那麼關心我分數。”“這有什麼,競爭就是弱肉強食。”沒想到同桌的競爭心理如此陝隘。 

  競爭固然好,可是,在競爭中,友誼在淡化,不再是團體,而是自私的個人。 

  看着班級里的廣播體操獎狀,我有點想哭,都是競爭惹得禍……

您正在瀏覽: 都是競爭惹的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競爭惹的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