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的重要,似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的重要,似水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世界上有一種最甘甜的水,那便是母愛之水。

  ——題記

  有人說:母愛像大海。是的,母親像大海一樣,廣闊、蔚藍,像大海一樣包容着我們這些小魚兒。但是大海對於我這個從小生長在這山連山、山圍山的小縣城裡的山裡娃來說是那們的遙不可及,只是一個美麗的夢而已,嗯。或者說是一個我們努力奮鬥的理想而已。而母愛卻觸手可及,它不是夢,不用我們奮鬥才能得到,它時時圍繞在我們身邊。就像水一樣,普通、簡單、清澈。

  母愛如淚水,滴答滴答,永遠用不盡。它是我們悲傷時解壓物品、是我們激動時的分享夥伴、是我們害怕時的依靠肩膀。它跟隨着我們的心情,不時地湧現出來。

  母愛如飲用水,嘩啦嘩啦,是生命的源泉。它對一個咽干似火的人來說是甘甜的,對一個缺乏水的人來說是珍貴的。它讓我們覺得幸福、快樂。

  母愛如雨水,淅瀝淅瀝,沖刷着心靈。它澆灌着我們這些禾苗,讓我們盡情、快樂的生長。

  從小時候開始,這杯母愛之水我們就喝了一次又一次,受了一杯又一杯。從你嬰兒時喝媽媽甜美的乳汁時、從你牙牙學語把媽媽牽絆住時、從你步入小學和媽媽頂嘴時,從你。在無數個從你中,這杯母愛之水你也喝了無數杯,可是你並沒有重視它的存在,反而對它毫不領情、漸離漸遠。可是。可是你可否想過,但你對母親的母愛產生厭煩時,她該有多傷心?不!你沒有想過,甚至你還有些幸災樂禍,覺得這就是理所當然的,這就是她該你的。不過你想過嗎?離開你,她可能會活的更好。她可能不用那們操心,她的皺紋可能不會這麼早的爬上她的臉龐,她的滿頭青絲可能不會過早的出現白髮。她現在可能活得更逍遙、更自在。沒有你的牽絆、沒有你的驕橫。她一定會更快活!看那藍藍的天、看那白白的雲、看那綠綠的草、看那紅紅的花、再看那布滿白髮皺紋的母親。就是因為你的到來,才讓母親漸漸地和這個世界那們的不相稱,你也漸漸地對她產生反感。可是你應該知道,你的紅花、綠草、白雲、藍天,都是由母親給你的。而且母親的愛,早就在你嬰兒的時候就與你交織在一起了,可是你呢?你有嗎?不要說懵懂無知的幼兒時期,就是你理應懂事,理應為這個家,為這個母親做貢獻時,你也沒有,沒有分擔母親的包袱,沒有讓她輕鬆一點。當她每天早上叫你起床時,當她每天為你夾飯菜時,當她不厭其煩的讓你多加衣服時,你卻怪她驚擾了你的好夢,怨她給你夾了你不喜歡的飯菜,嫌她絮絮叨叨。可是在你到達教室見遲到的人受老師批評,而慶幸時。在你無病無災,健康成長時。在你出去后,見其他人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時。你是否將這一切都歸功於母親?是否感謝上蒼你有這樣一個母親??曾有人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現在的你無論輝煌與否、無論貧賤貴富,你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母親給你的。沒有母親,你哪來的繪畫之手、寫作之腦、奔跑之腳、歡樂之音、聆聽之耳。沒有母親你哪來的幸福歡樂。母親是你一切的一切,我們已懂事,在這花的年紀里,更應要讓給我們這個歡樂童年的母親舒心,讓她成為我們最愛的一個人。

  初一:陳麗蓉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重要,似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的重要,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