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擴寫《秋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秋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大早,我來到了張府,敲了敲門,一位書童探出頭來,問:“張籍先生,您找誰呀?”我說:“我找你師父,難道他不在嗎?”“對,他一大早就回家探親去了。”書童說完關上了門。 

  在回去的路上,我望着翠綠的樹葉枯黃,五彩的花朵凋零。洛陽城裡的一陣秋風拂過,帶來了陣陣涼意,天上的大雁一群群往南飛,飛回他們的家,而我在洛陽城都住了五六年了,什麼時候才能回家呢?我思緒萬千。 

  夜晚,我吃完飯,坐在小院里欣賞皎潔的月光,圓圓的月亮掛在天空上,灑下了縷縷清淡的光,我那股思鄉之情不由自主地湧上心頭,父母本身就身體不好,不知現在怎麼樣了;還有兒子,現在已經24歲了,會照顧到父母;最重要的還要數妻子了,她自己撐起這個家多不容易呀。想到這裡我的眼淚就花花地往外流淌,對了,我怎麼想不起寫信呢?我寫信給他們呀,是啊,我雖然不能回到故鄉,但可以寫信,可是寫什麼好呢?提起筆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這幾年來官場上的煩惱,生活上的不定,對家人的總總思鄉之情……一時間所有的感情像泉水一樣湧上心頭。過了許久,我終於寫完了信,但我仍一遍又一遍地讀着,生怕自己的思鄉之情沒有完全表達出來。 

  第二天一大早,我起了床,到門口,等送信人,過了一會兒,一個人騎着馬,奔了過來,我把信交給了那個人,那個人就走了。“等等。”我叫到,那個人,轉過頭來,我接過信,又寫了幾句“你們要好好的生活,別因為一點小事就吵架……”寫完,又封好,才交給捎信人。 

  後來,我就寫下了《秋思》這首詩。

您正在瀏覽: 擴寫《秋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