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陽光總在風雨後 

  “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每每聽到這首許美靜的“陽光總在風雨後”,總會有些感慨…… 

  2007年7月18日,天氣晴朗。下午兩點鐘左右,我拿好書包騎車去上英語課。快到四點的時候,不經意間回頭看着窗外,天陰暗下來了,當時我並沒有在意。但過了沒有多久,只聽“轟隆隆”的幾聲打雷聲,嚇得我一顫。(急忙摸索着書包,看有沒有帶雨傘。)“壞了,沒帶傘怎麼辦?”我大聲地喊了出來。老師同學們用詫異的眼光看着我,我這才意識到這是在上課!我沒有心思再接着上課了,腦子裡只是一遍遍在想,如果下雨了,我的車子怎麼辦?它會淋到嗎?爸爸媽媽會來接我嗎?雨不會下得太大吧……盼望下課的我已經坐立不安,時不時地向窗外看,手心和腦門也已急出了汗。 

  終於不出我所料,雨下起來了,雷雨交加,班裡也有些騷亂,同學們開始議論紛紛。 

  提前收拾好書包的我,一聽到下課鈴聲就第一個沖了出去。但是看大門的老師不讓出去,我生氣得跺了一腳,“哼!”我望着窗外,天空烏雲密布,傾盆大雨嘩嘩落下,街道上的行人也在匆匆趕路。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不停的看著錶,五點二十,五點三十,五點四十……我聲音顫抖着說:“爸爸怎麼還不來?”眼看這雨越下越大,我怎麼回家?我急得好像快哭出來了。但我一直在心裡默默想:爸爸馬上就會來的,可以回家了!沒過多久,在不遠處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上前仔細看過後確定了,是爸爸!真的是爸爸!我高興得跳了起來。爸爸進來跟老師說過話后就準備帶我走了。 

  但困難並沒有就此結束! 

  走到門口階梯前時,看到道路上湍急的水流,我害怕了!儘管爸爸怎樣勸我,也不敢走出一小步。只是一動不動的站在那裡,緊握着傘把。爸爸擦了擦頭上的雨水,說:“你先在這裡等着吧!我去開車子。”“嗯。”我小聲回應后就呆站在那裡,盡量鼓起勇氣對自己說:走吧!就到家了! 

  於是,我和爸爸互相攙扶互相照料着朝着家的方向前進。水已經沒過我的膝蓋,每走一步,冰涼的水都像一股電流導入我的身體,不由得一顫。我們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時,停下腳歇息,隨之而來的是一股“巨浪”,將我和爸爸打了個趔趄,不過我們下意識的互相攙扶了一下,站住了!雨越下越大,好像是從天上潑下來的一樣,弄得我已經睜不開眼睛,看見的,也只是那湍急的水流。雖然途中不是很順利,有時鞋裡可能進了一些沙子,途中我們也差點被水流衝倒,但已經顧及不了那麼多了。快到家門口時,我沒有太注意那個小坑,踩了進去,崴到了腳,爸爸注意到了,忙問我怎麼了?我平靜地回答說:“爸,沒什麼!只是腳里進了點沙子。” 

  回到家后,躺在床上,回想着雨天的經歷。人不經歷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沒有什麼人能隨隨便便成功!困難都只是暫時的,我們在生活中,要經得起風吹雨打的考驗。學習也是一樣,只要我們刻苦努力認真堅持的學習,經歷過一番波折后,就會取得最終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