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90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90后 

  我們是幸福的一代,我們有一個響亮的稱號——90后。渾身散發出青春的光芒,我們朝氣蓬髮地健康成長,90后,未來祖國的接班人,我們是幸運的。 

  回首過去,40年代戰爭的硝煙迷漫,青少年們過着飽受着經霜,過着飢餓的生活,衣服補滿了一個又一個補丁,個個面黃肌瘦。不僅吃穿不好,還要提心弔膽,怕被日本軍隊抓走。我爺爺正出生在那時期,聽他說:每天有一個小窩頭就已經夠充饑了,平常每天只能吃紅薯,土豆------,那時候有衣服穿都是富人,他們就只能拿一塊布,又拿一塊布,東拼西湊,才湊成了打滿補丁的‘衣服’------ 

  我聽到這裡眼睛濕潤了,沒想到僅相差半個世紀的生活竟然有這麼大的區別,過去十年的錢才買到的“四大件”,連媽媽一個月的工資還少,以前夏天無法散熱,到了70年代你才有風扇了,而現在電風扇,空調都擠滿了我的屋子------,最值得自豪的是,2008年還在我國第一次舉辦奧運會,這是多麼大的榮譽啊!瞧瞧,40年代西方人眼中的“東亞病夫”在轉眼間變成第三世界中的佼佼者,我們多麼幸福,我們90后,幸運的90后,迎來一個更加和平與光明的和諧社會。 

  更令人欣喜的是2010年世博會也在我國舉行,這是世博巨輪在159年後第一次停駐在發展中國家,“城市讓生活更美好”,我們是幸運的,青春蓬髮的90后正健康成長着,準備將來為祖國做貢獻。 

  90后,這個響亮的稱號,是屬於我們這批1990年以後出生的青少年擁有的,我們不僅應該為現在這個生活驕傲,更應該為祖國的接班人而自豪,青年蓬髮的90后,我們加油啊!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