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90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90后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80年後的人認為我們是幸福的,但是我們認為我們其實也是不幸的。 

  是的,我們都有不錯的條件,我們有漂亮的學校,美滿的家庭,但在我們的眼中,我們的成績是決定我們是否幸福的條件。在80年後人們的眼中,我們90后的孩子是幸福的,有條件讀書,應該要好好讀書,他們把學習當成了對我們人格,品質,以及對我們未來的評價。他們給我們的感覺就是學習代表一切,成績代表將來。 

  他們總愛把我們跟別的孩子進行對比,在他們的對比中,我們會認為自己是個沒有優點的孩子,他們都不知道,其實他們的一舉一動都影響着我們。很多80后的人把自己以前的願望和現在的願望都放在我們身上。我們懂,我們也知道。可是,他們對我們的期望太過於高的時候,我們會感到很痛苦,我們會覺得他們不疼我們,不愛我們,只是把我們當做滿足他們願望的願望之星,感覺達不到他們就會把我們“吃”掉似的。也許你們看到這裡會覺得我說的有點過於誇大了。其實不是的。下面我就給你們一一舉例吧! 

  有一些媽媽,小時候很喜歡彈琴,唱歌。可是那時家裡沒條件,她們就把這個願望放在女兒身上,她們的女兒就會被她們所限制着,她們的女兒就會失去童年的快樂,童年,對於一個人來說是最開心最幸福的時刻,可是就這樣被白白浪費了。一個珍貴的童年,被他們所謂曾經的願望就被這樣毀了。難道不是這樣的嗎?其實我們懂,我們知道他們是為我們好,可是,這一切的好,成為我們的負擔,這還是對我們好嗎?他們總愛說,他們這樣做是為了我們將來着想。可是…… 

  其實,他們可以把他們對我們的愛進行改變的,他們可以放手讓我們去尋找自己的人生,可以放手讓我們為自己的願望去拼搏的,其實,他們對我們的愛,可以放開一點的,因為,我們也有自己的願望,也有自己的理想,如果每個人都想他們那樣,那麼這世界上就沒有一個人能實現自己的願望了,每個人都把自己的願望寄托在下一代上,那麼活着有意思么?如果這樣,那麼人就不應該出現不是嗎?人類一生不就是為了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理想,願望拼搏嗎? 

  在這裡,我想告訴有着願望卻沒有機會實現的大人們,不要把你們的願望放在我們90后的孩子上,我們會被你們的願望壓的喘不過氣來的。請你們給點空間給我們好么?

您正在瀏覽: 我是90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90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