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勤工儉學心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工儉學心得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瓜州縣二中 初一年級7班 魏文博 指導老師:康亦農 魏世來 

  在開學的第四周的星期日到第五周的星期四,學校組織我們進行勤工儉學——摘棉花,共計五天。 

  開始的第一天我先跟老師去學校指定的農田裡摘了一天。下午在回學校集中時,我看見班裡甚至整個初一年級的大多同學都在寫申請,要和家長一起去摘棉花。我回到家裡,徵求了一下爸爸媽媽的意見,經過兩個小時的考慮,決定讓我寫申請,於是,我立刻寫了申請,第二天早晨交給了班主任。然後回到家,爸爸說讓我先在家裡做一天作業,然後再去摘棉花,第三天,我因為沒有聯繫上人,沒有去摘。第四天,朋友叫我到四工去摘,還說來回有小車接送,我立刻答應了他,那天我摘了27公斤。最後一天我沒有去而是在家洗衣服,收拾書包。 

  通過這次勤工儉學,我深刻體會到了勞動的艱辛,而且在星期日,我們班丟失了兩袋棉花,自己辛辛苦苦摘了一天的棉花,到頭來卻被人偷了。我只摘了兩天,當然也體會到了農戶們的艱辛,他們從播種到豐收,哪一天不忙,哪像我們有雙休日,雖說他們都是大人,各方面的能力都比我們強,但我們作為一個中學生,難道不應該堅持嗎?還是像小學時的自己一樣,處處都讓父母操心。

您正在瀏覽: 勤工儉學心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工儉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