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心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心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心情很複雜,說不出是被保爾的頑強精神所感動,還是為保爾的悲慘遭遇所難過。這本書為我們敘述了保爾·柯察金一生命運坎坷,參加過無數場殘酷的戰爭,負過許多次傷,但一次次地又頑強的站起來了,他仍希望為自己的國家做些什麼,但傷痛使他一次又一次的倒下,最終他用筆寫出了震撼世界的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堅強故事。它使我明白在困難中不要退服而是要樂觀的去面對生活,要有鋼鐵一般的意志使困難不攻自退。 

  保爾在病床上雖不能打戰,但他以筆為槍,與敵人作着殊死拼搏。他還說:“還不如左眼瞎了呢,我怎麼打槍啊。”由此可看出,保爾是多麼渴望能英勇的站在疆場上,保衛祖國,雖然病了,仍不忘保衛祖國,也可看出保爾十分的樂觀,負了傷應該是悲傷絕望的,可他卻用開玩笑的語氣說了這番話,他不僅是在安慰自己同時也希望家人不要為他傷心了,他真是個愛憎分明的階級立場、崇高的道德風貌、高昂的革命激情、奇迹般的生命活力和有着鋼鐵般的堅強意志的堅強勇敢的男人。在保爾出生的那個年代戰火連連,他卻不顧自己的生命和父兄一起馳騁疆場,英勇殺敵,他為了戰爭不僅犧牲了健康,甚至犧牲了愛情。他是個英雄更是個強者,它帶給人們的不僅僅是感動,更多的是他那不屈服的頑強意志。讓我們用心去感受書中那無限的高尚與不屈的精神。 

  讀完了這本書,使我深受啟發:人世間既有失去的,也有收穫的,你可能會為了學習放棄了玩的時間,但你收穫的是知識是讚美是自豪。同學們,既然保爾都能那樣為了祖國英勇獻身,為什麼我們連一點小小的困難都承受不了呢?

您正在瀏覽: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心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