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禁毒防艾心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防艾心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毒品和艾滋病已成為一個我們人人熟知的詞彙,“毒品”,一個可怕的名詞,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落入它的魔掌。多少鮮活的生命,被它妖艷的外表所誘惑,從此踏上了一條不歸路。這是一條充滿了精神和肉體的痛苦,充滿了妻離子散的痛苦之路;而艾滋病的傳播和流行不僅嚴重影響廣大人民的身體健康,對中國經濟和社會也造成了嚴重的危害。艾滋病的全稱為“獲得性免疫缺陷綜合症”,當人體處於正常狀態時,體內免疫系統可以有效抵抗各種病毒的襲擊。一旦艾滋病病毒侵入人體體內,這種良好的防禦體系便會土崩瓦解,各種病毒乘機通過血液、破損傷口長驅直入。通俗地講,艾滋病病毒是通過破壞人的免疫系統和機體抵抗能力,而給人以致命的打擊。雖然全世界眾多醫學研究人員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至今尚未研製出根治艾滋病的特效藥物,也沒有可用於預防的有效疫苗。目前,病死率幾乎高達100%的艾滋病已被我國列入乙類法定傳染病,並被列為國境衛生監測傳染病之一。故此我們把其稱為“超級絕症”。

  這二者又有什麼聯繫呢?吸毒者喜歡肌肉或皮下靜脈注射毒品,而這些注射毒品用的針頭往往存有艾滋病毒,這便成為了艾滋病傳播的一個重要途徑:血液傳播!研究表明,61.219%艾滋病患者都正在吸毒或曾經吸過毒,而吸過毒的人98.326%都感染上艾滋病。可以說,吸毒必定讓人感染艾滋病,艾滋病必定讓人家破人亡!

  作為一名中學生,也作為社會這個大家庭中的一員,我有義務、有能力做好禁毒防艾工作,堅決做到不吸煙,不喝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學校,協助老師、同學宣傳禁毒防艾知識,共撐起我們美好的明天。

  “禁毒防艾,遠離毒品,關愛未來”,這不僅僅是一句簡單的口號,更像是一口警鐘。時時刻刻在你的耳邊響起。提醒你那些五顏六色藥丸后的隱患,幫助你重新認識自己的生命。朋友們,願這些文字永遠在你們心中回蕩,把毒品永遠杜絕在我們真善美的大門外,為我們的理想而奮鬥!

  博樂市第一小學六年級:竇家奇

您正在瀏覽: 禁毒防艾心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防艾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