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伯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伯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風中,在雨中,在炎炎烈日下,一個瘦小的身影始終騎着一輛老式的自行車,一絲不苟的從郵局把信送到千家萬戶,他就是我伯伯,一位五十多歲的郵遞員。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那皮膚早已被晒成了深深的古銅色,有的地方甚至被曬裂了皮,可伯伯卻毫無怨言,依然樂呵呵地為大眾服務。

  我深深地記得,那是8月的一天,伯伯又從郵局領了一大袋塞得滿滿的郵包。他抽出一個厚厚的郵包,看了看地址,仍舊騎着那輛因為多年風裡來雨里去而磨得掉了漆的自行車,吱吱悠悠地從崎嶇的山路上向一個小村莊飛奔而去。在路上,伯伯累得直喘粗氣,可他連口水都顧不得喝,便急匆匆地向山頂跑去。天色越來越暗。騎到了山頂上,伯伯突然停了下來,他抬頭望了望天空,只看見一大片黑壓壓的烏雲正向這邊逼來:“糟了!要下雨了!”伯伯二話不說,毫不猶豫地脫下了外套,蓋在了郵包上,把郵包包了個嚴嚴實實。他推着自行車,頂着暴風雨前的狂風,一步一步艱難地向山下跑去。

  “嘩——”大雨從空中就像瓢潑似的傾瀉而下,雨水不斷地灌進他的襯衣里,淋得伯伯連眼睛也睜不開。不知是因為雨太冷的緣故,還是風太大的緣故,伯伯凍得全身發抖。終於走到山下了,伯伯顧不得抹一下順着臉頰直流的雨水,抽出那封信就向村裡跑去。

  “叮咚!叮咚!”一位大姐姐打開了門,見到渾身濕透的伯伯,既感到十分意外,又十分激動。她接過伯伯手中的信,連忙招呼伯伯進家裡坐坐,等雨停了再走,可伯伯卻拒絕了。他斬釘截鐵地說:“不用了,還有很多人在等着我送信呢!”說完,伯伯又騎上了自行車,向另一戶人家騎去。也許是伯伯的行為感動了老天,一會兒,天晴了,太陽露出了明媚的笑容。

  這就是我的伯伯,一位兢兢業業的郵遞員。

您正在瀏覽: 我的伯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伯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