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周曄的《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周曄的《我的伯父魯迅先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周曄的《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標籤:魯迅先生作文 我的伯父作文 讀《藤野先生》有感作文 《我喜歡》作文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我讀過很多人寫的文章,有驚險的《蜘蛛俠》,有讓人心潮澎湃的《開國大典》,還有《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可我最喜歡的是周曄寫的《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幾件生活中的小事,生動地反映出魯迅先生寬厚待人,戰鬥不息的高尚人格。通過伯父作者婉轉的批評了自己讀書不努力。通過魯迅先生救助車夫,關心傭人等事情,說明了魯迅先生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

  魯迅先生可以為一個不認識的人看病,自己病的很厲害還讓女傭多休息不要乾重活。我們要學習他的這種精神。讀完這篇文章我很慚愧,慚愧的是魯迅先生竟然可以為一個不認識的人看病。我要學習他的這種精神。我也要好好學習,長大了為祖國,為人民多做貢獻。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周曄的《我的伯父魯迅先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周曄的《我的伯父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