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崇拜的伯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崇拜的伯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伯爺一直都有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平時,他很少穿鞋,一年基本換不了一雙鞋。有一次,我問:"伯爺你上山走路不穿鞋難道腳不疼嗎?"伯爺回答到:"習以為常嘛!" 

  我的伯爺是個愛勞動模範。 

今年,一次初夏,太陽早早就升到天邊,伯爺已在雞叫中醒來。他洗完臉並不是去吃早餐,而是拿着鐮刀、草帽來到山上“服侍”荔枝、龍眼,還有自己的種了以久的紅薯。到了中午12點多,我們已做好了飯菜,但伯爺還沒有收工。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們開始急了。突然從外面傳來一陣拖柴的聲音,原來是伯爺從山上撿了一擔柴回來。 

  你看我伯爺是不是很愛勞動呢? 

  我的伯爺也很愛好學習! 

  伯爺小時候從沒有讀過書,要是現在來說就是“文盲”。但伯爺非常愛學習,經常拿我的書本看、讀、寫。 

  有一次,伯爺發現了一個不會讀的字“豁”。當時,我也不會讀,怎麼辦呢?突然,我想起了查字典嘛。於是我拿出字典,教伯爺怎麼查,他表現得十分認真。後來在我們的努力下終於將“攔路虎”趕走了。 

  瞧!我伯爺是不是很愛讀書呢? 

  雖然,我伯爺已八十高齡,但是,他的精神是可敬的。因為,他勤儉節約、熱愛勞動、愛好學習。是我的好榜樣,我崇拜他!

您正在瀏覽: 令我崇拜的伯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崇拜的伯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