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中的伯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伯娘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中的伯娘 

  輕輕撩起那薄如蟬翼如夢幻般搖曳在柔柔晚風下的白色窗帘,點滴心事靜靜地劃過心房。伯娘,我那親親愛愛的伯娘,你還好嗎?陰暗的地下你是否能適應?你的咳嗽還在繼續嗎?你走時穿的是那樣單薄,我好擔心你又一次生病,病的那麼重。 

  伯娘,你小屋后的那片菜園,現已枝繁葉茂,碩果累累了,你看見了嗎?你聽見那紅紅的果實在呼喚你嗎?它們正在等待着你的採摘,你在何方啊?親愛的伯娘!那時你總是拿着一把小鏟,蹲在地上一點一點的拋開那堅硬的石塊,和那褐色的瓦礫,我笑你傻,“這麼大一塊土地,何時能刨完啊?”您慈愛的笑了笑,說:“功夫不負有心人,總有一天我會吃上自己親手種的蔬菜。”是啊,伯娘,在您辛苦了三個月後,它終於問世了,可是您了?您此時又在哪兒? 

  上了初中,我離你而去,搬離了那居住10年的愛巢,搬離了那溫暖的懷抱。在那懷裡,散發著泥土的味道的淡淡香味兒。 

  您總是說,“小茜,要好好學習呵,不然長大沒出息,就得去要飯,伯娘我辛苦了一輩子,盼望的就是你們呀好好的努力學習,不要像我一樣,吃那麼多的苦,受那麼多的累呀!”我點點頭。我知道伯娘生在困難時期,家中也沒有多少錢,甚至有時還得餓肚子,任何的苦她都吃過,可是她沒有一句怨言,依舊把那如暖暖春風的笑掛在臉上。伯娘雖然沒有沉魚落雁之容,可是那雙美麗的大眼睛常常讓我渴慕。 

  伯娘沒有多少文化,可以說斗大的字不識幾個,可是她卻伸明大義,常教育我那兩位不聽話且有十分叛逆的哥哥們。告訴他們什麼事可為,什麼事不可為。 

  您的一生中常常遺憾,沒有一個聽話乖巧的女兒,所以您把對兒子的愛分了我一份,對我視如己出,愛不釋手。哥哥們抱怨,您笑笑而過。母親說您不要太寵着我,會把我慣壞,您總說,“不會的,你看小茜那麼乖,我巴不得她是我的心肝寶貝。”母親訓我時,我就鑽到您的懷裡,哭哭泣泣的向您告狀,母親也無可奈何。我在您背後作出勝利的姿勢,您轉過來,我向您吐吐舌頭,一溜煙兒跑掉了。 

  您對我的愛我幾世也報答不完,想長大後天天陪在您的身邊,可是老天是那麼的殘忍,竟把您從我的手中奪走。我恨,恨老天,我還沒來得及好好報答您,您就撇下我撒手而去。我悔,悔我沒有在您生命的最後一刻在您的床前盡孝。 

  秋天的葉子黃了,風冷冷的,我再也吃不上您煮的熱乎乎的小米粥了,再也看不見您那慈祥的笑臉了。 

  伯娘,您過的還好嗎?您會一直在我的身邊嗎?我想,一定會的,因為您捨不得您的小女兒,對嗎? 

  作者:陳茜 

  漢中市漢台區漢四中初二十班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伯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伯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