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花開時的美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時的美好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壹) 

  兩年過去了,翻出小學的畢業照,手指輕輕拂過每個人的面頰,我們依舊笑的那麼燦爛,一切彷彿就在眼前。 

  冬冬說,我喜歡低着頭走路,不是因為沒有自信,而是因為我希望能撿到錢。 

  宇宇說,沒人知道我的悲哀,就像秋天的風帶不走落葉的思念。 

  叨叨說,一切都是虛假的,我憑什麼要相信這個世界? 

  芹菜說,我雖知書達理,可誰能讀懂我這顆被蹂躪的千瘡萬孔的心! 

  影子說,我雖然聽不見,但我有一雙能識別聲音的眼睛。 

  我說,如果時間可以靜止,我希望永遠和你們在一起。 

  (貳) 

  過去了,才會覺得美好,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宇宇,不敢忘記你哪清澈明亮猶如星辰的眼睛,是那樣迷人。我們手拉手跑過了無數春秋,見證了太多無人知曉的事情。離別兩年有餘,現在的你,還好嗎?相信你再也不是那個為一塊糖果兒哭鼻子的女孩,再也不會為我打抱不平而勇衝上前為我討回公理了。 

  翻開同學錄,撥通你的電話,傳來的卻是“您撥打的號碼是空號”的消息,我頓時心灰意冷,猶如一盆冷水從頭頂澆下。 眼淚順着臉頰滑落,流入嘴角,沒人知道這苦澀的味道。多年的好友,最終還是失去了聯繫。這才讓我明白,沒有什麼東西是永恆的,總是飄忽不定,如風雨中的浮萍,偶爾相連,只不過是緣分,當緣分盡了的時候,就註定要分離。 

  (叄) 

  時間不會等我,是你忘了帶走我。 

  校園裡依舊瀰漫著我們笑過的氣息,這裡的一草一木都見證了我們的成長。記憶如掌心裡的水,就算你拼了命的去挽留,也終究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的流乾的。 

  印象中熊熊那張胖嘟嘟的臉依舊那麼清晰,她的那雙巧手描繪了這五彩斑斕的世界。曾記得畢業那時她給我畫了一個哭着的笑臉,旁邊寫着:當你的心真的在痛,眼淚快要留下來的時候,那就趕快抬頭看看,這片曾經屬於我們的天空依舊那麼廣闊,雲依舊那麼瀟洒,那就不應該哭,因為我們的分離,並沒有影響我們曾經的世界。 

  於是我就常常盯着這張奇怪的臉發獃,它就像我,喜歡哭卻整天笑個不停,經常受到委屈跑到熊那訴說個不停,亂哭一頓,哭過了,就煙消波散了。大概是哭能發泄我內心的一切情感吧,他們都說我過的好快樂,其實他們並不懂我的內心,其實我一點都不快樂。我常常在冬天看着光禿禿的樹榦替落葉流淚,經常會被我無意中傷死的一隻蟲子而感到悲哀。我很想在嘈雜的人群中尋找自己的聲音,可是喊破了嗓子也沒人能聽得見。 

  熊熊說,你幹嘛這樣折騰自己呢,這是你的個性,你的風景線,你不必仰望着別人卻忽視了自己。 

  記得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什麼叫快樂?就是掩飾自己的悲傷對別人微笑。無非就是這樣,微笑有什麼難的,不必誇張,也不必收斂,只需嘴角一揚,不但美了自己,還快樂了他人。 

  我喜歡熊熊的笑容,清純自然,看到她我自然也想笑。我不喜歡某些人那種假惺惺的笑,也不喜歡呲牙咧嘴的笑。就像我同桌仔仔,笑的永遠給人一種驚悚感。 

  (肆) 

  說起仔仔,可真夠我回憶一段時間了,他不但和我住鄰居還和我同窗座了三年的同桌。每當想起仔仔我心中就有一種會心的笑,不知是誰給他起了這麼一個好記的外號讓我永遠忘不了他。 

  記得我們倆各有一隻迷你的米菲兔,我的是白的,他的是黑的,我們倆就特幼稚的難着這個只有手指肚大小的小傢伙玩過家家,我們班的男生都說他怎麼這麼娘,還玩小女生玩的東西,他卻有力的反駁說,怎麼了,我喜歡。看着他當時的樣子,特逗。 

  三年了,有哭有笑,就像操場上那些無名的花朵,任他們飄落天涯。每次他一欺負我,我就又哭又鬧的吵着要高老師,於是他拉住我,瞪着一雙很真誠的大眼睛說,明天我請你吃糖,行嗎。繼而我像小雞啄米般點點頭。 

  那是的我們,特別單純,猶如為渲染的白紙般一塵不染。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願意和仔仔留在時光的原地,和他一起回首過去,回憶那些帶着淚水和笑容的純真往事。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笑容,忘掉了他的聲音,忘掉了他的臉,但每當想起他的時候那種同桌之間的情感,是永遠不會忘記的。 

  (伍) 

  立秋了,空氣中並沒有一絲涼意,悶熱的不得了。我就這麼坐在門口的台階上,單手托腮,眼望着無邊的星河和深幽的天空,這是總覺得旁邊空蕩蕩的,只是因為少了叨叨嗎? 

  叨叨住在五樓,我家住在一樓,小學時,我們就這樣肩並肩靠在一起,白天,看着一排排大眼劃過天際,傍晚,望着星星眨眼睛。 

  曾記得我們發誓要做一輩子好朋友,那一個個金髮碧眼的芭比娃娃象徵著我們友誼的長久。只是他們一直互擁着被我堆在牆角,每一個娃娃的眼睛里都充滿了悲哀,彷彿沒有你的娃娃加入,它們的世界永遠是黑暗的。 

  因為背叛使我們的友誼一刀兩斷,相互連着的心也一個霹靂給分開了,見了面也相互不語,可我每每看到你的眼神總是那麼複雜,不知你心所想。我們曾經還微笑着說我們永遠是好姐妹,可這親如家人的友誼早已被無聲的洪波卷至一個不可逃脫的漩渦里,我在這邊,你在那邊,我們互不干涉,過着兩種生活。 

  我把你當做仇人一樣看待,經常看不到我快樂的樣子,是因為只有你不在的時候我才最快樂,說不出任何理由,只是有一種由內心撒發出的一種莫名的反感,說不出,到不來。畢業之後,才發現傷痛其實也是一種財富,它可以讓你更好的珍惜和把握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還是會是不是的回想起幾年前夏末秋初那時,和你,芭比娃娃嗎一起歡度過的日子。每次偶然見面總會一笑帶過,不會多說一句話,我發現你還是沒有變,眼神永遠那麼清澈。那段日子,我不想提起,因為那已經變成我人生中最不重要的時光,這不是坐在靜止的火車裡,與相鄰列車交錯時,彷彿前進的感覺,而是我們真正在成長在和叨叨的接觸中成長為另一個真實的自我。 

  (陸) 

  歲月從指縫間流淌着,我感到自己的星宿正從軌跡中緩緩損落。刻在記憶里的那個夏天,是我們一起在陽光下灑下的淚水,一起走過的日子,怎能讓我在記憶里消除? 

  說他們都離開了,其實是想在自己最孤獨的時候,讓他們一個一個都回來。說他們都忘記了,其實是想在自己最失落的時候,一個一個都記起來。雖然他們與我只是因為緣分偶然相遇,又簡單的消失,或許你真正沒有注意到他們的存在,但畢竟他們曾在你的生命中存在過。 

  走在路上,聽到有個人很親和的叫我名字,我抬頭望望她,想要張口叫她,但卻張張口沒能發出聲,在腦海中怎麼找也找不到她的名字。是歲月改變了一切,還是我們真正變了?其實沒有什麼過不去,只是一切都回不去。一直喜歡像個小孩子一樣坐在陽光下看童話,是因為忘不了童年,忘不了二班的所有人。我知道從我看你們第一眼起,我們就註定要度過小學六年的時光。那些開心的,不開心的,哭過的,笑過的一切,都深深烙在我的腦海中。 

  上初中后,一切都變了,我試着找回原來的那個我,可終究被時間的影子畫上了一層陰影,逃脫不去。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回得了過去,回不了從前。 

  我想哭,可是我不知道怎樣流淚。我認真地學着小四說的用純潔的四十五度角去仰望天空,當我做到的時候,卻沒有留下眼淚。 

  畢業時我想過我們還會再見面的,但是發現我的想法還是太單純,上天並沒有眷顧我們。可能我們曾經碰見過,但化身為路人甲與路人乙,互不相識。友情就是這樣,就像花謝了,就永遠不會再開了。 

  我們瀟瀟洒灑的走過了六年,可回頭一看並沒有留下任何痕迹,是被風吹乾了,還是被雨淋落了?黑板上彷彿還有畢業那天我們寫滿一黑板的留言,桌角上彷彿還有當年寫下的青澀話語。這六年,彷彿讀了一個很長很長的童話,在童話的結尾留下了一個略帶悲傷的句號,然後甘甜的入睡……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花開時的美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時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