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電影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不久,我觀賞了《遷徒的鳥》這部電影。整個片子沒有一句人物對白,卻讓人感到濃濃的生命氣息。一隻只候鳥飛快地從空中俯衝到水面,蜻蜓點水般濺起小小的浪花。那自由自在的歡暢模樣,令我不禁油然升起羨慕之情。然而,候鳥的生活也並不是無憂無慮的,它們時常需要長途跋涉,一飛就是幾千英里。我曾經問過爸爸,“是什麼使候鳥有如此毅力?”爸爸說:“是對生命的渴望,對生存的熱愛”。 

  看完電影后兩天,我們的老師就布置了一個作業——以動物的生活方式為主題,做一份手抄報。我很想把這項作業做好,但又不知該如何入手?為了激發靈感,我成天在院子里觀察動物:水塘里的金魚;枝頭嘰嘰喳喳的小鳥;四處溜達的貓咪……甚至連牆上緩緩爬行的蝸牛,都成了我觀察的對象。 

  一天,我和往常一樣趴在水塘邊,希望那水中嬉戲的魚兒能給我點啟示。突然,一隻鳥兒從樹上俯衝下來,在水面輕輕一點,歡快地叫了一聲,又像一架小滑翔機一樣,貼着水面飛向遠方。我的記憶深處靈光一閃,這景象……曾是相似啊!這時,我腦子裡有個小聲音在說:“候鳥的故事是一個承諾,一個歸來的承諾。它們飛越崇山峻岭,只為了一個目的——生存。”我的大腦頓時飛快地運轉起來:我何不以“候鳥的故事”為題呢?可以講講候鳥在飛行途中遇到的危險,候鳥的生活習性以及它們的艱苦旅程,並讚揚它們那種吃苦耐勞的精神。 

  說干就干!我跑回家,在一張大紙上,整整齊齊地寫下了:“候鳥的故事”幾個大字,又畫了幾隻展翅飛翔的候鳥,接着一筆一畫地用我最好的字寫下了候鳥的生活方式,並建議大家都去看看《遷徒的鳥》這部電影,真正體驗一下候鳥的生活。兩小時后,我的傑作完工了,我看着它,滿意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電影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