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悶熱的天叫人不想呆在房裡。屋外的空氣雖不怎麼鮮,不過出去走走,卻是腦海里湧現的第一念頭。

  隨着人群走,不知不覺,來到了這??老橋頭。今天不知怎麼的有心情去注意它。老橋的造型,似乎仿造於趙州橋,但規模不宏大。唯一的好處是,橋底有四個拱可以加大瀉水容積,減輕橋身的重量,老橋也促進鎮上人們的交通。橋身是用石頭砌成的。兩側的欄板雕刻着形狀簡陋的草紋。護欄上雕刻的“花紋”真

  是實實在在的“花紋”,石匠們彷彿馬馬虎虎地揮舞了幾下,覺得能刻成花紋就行了。

  老橋就像一個孤寂的老頭,卧在河中央已有幾十年了。幾十年的滄桑風雨,它瘦弱的身軀不曾被擊垮。記得有一回,颱風把一節護欄沖毀了。但這對它來說,只是一點小傷,沒有大礙,老橋不容易的是,每天承載着過往的人們。它每天聽到的是人們急促的腳步聲、雜亂的喇叭聲、聒躁的買賣聲……人們踐踏着老橋的身體,在老橋身上塗鴉。人們既創造了老橋,卻也摧殘着老橋。而老橋呢,反而把人們當成自己的主人,每天笑着迎來人們,送走人們。

  橋旁有一層台階。台階上擺着五六個地攤。有賣蘋果的阿姨,有剝馬蹄的老夫妻,有熟練地操縱着補鞋機的外地鞋匠。他們,依傍着老橋,在橋旁做點小生意來維持生計。我印象極深的是那些鞋匠。一張張黝黑的臉,烏黑沉穩的眼神,是古樸的象徵。但他們對客人的無私、熱情,卻讓人們感受到了一種民族的樸實的氣質。想起一次跟奶奶來補鞋,他們主動不收奶奶的錢。這對我和奶奶感觸極深。

  關於老橋,簡陋是它的本質,華麗的辭藻沒法修飾;關於鞋匠,古樸是他們的形象,熱情無私是他們的本性。

您正在瀏覽: 老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