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橋的逝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橋的逝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老家後門的那座木橋最終還是拆了,換上了水泥的。雖然還是在原來的位置。但每次回家總覺得它與老家那老房子不相協調,總使人回想起那在風雨中“吱呀”作響的——老橋。

  家裡的那老橋是由幾塊桃木搭起來的,桃木沒有經過加工,黑漆漆的樹皮還留在上面,經過多年的風吹雨打,樹皮終於掉了些,但仍有那麼一塊頑強地貼在上面,長滿了綠色的藻。大風一吹,總是左右搖擺,搖搖欲墜,卻不倒,淡然的忍受着我們兄弟幾個在上面跳過來,跑過去,忍受着婆婆那沉重的車輪。橋只有不到兩米長,但全家人卻總喜歡從橋上過,因為要到集市去,走正門會比過這橋多百十米路。

  記憶里,橋下總會有潺潺的流水,因為橋下的溝連着爺爺的養魚池。溝里的水永遠那麼清澈,引得無數的小魚苗在橋下嬉戲,那橋是水面上唯一的落腳點,又比別處乾淨,自然得到了我們兄弟幾個的親睞。於是我們經常趴在橋上摸魚兒、摳蟹。玩得一身泥,一片歡笑,小橋也被逗樂了,左右搖擺着,“吱呀吱呀”地笑着。

  橋,是老了。那次弟弟逞能,說不走橋,要從溝上跳過去,結果掉進了水裡。我站在橋頭拉他,因為橋沒有固定好,我踩的那塊木版翹了起來,我也掉進了水裡,咬了一口泥。大人們為了安慰我和弟弟,在橋上又是跺腳,又是拍巴掌。卻不知道橋哪裡還受得了這樣的打擊。那次回家我們沒有走後門。

  等走到集市再回過頭來看時,橋不見了。也許他正在那茂密的竹影下哭泣,也許他已經被……

  老橋默默的走了,就像現在城市裡的清潔工一樣,一生為人服務,直到再也無力做這工作。老橋任人踩踏了一輩子,最後還是隨着我的童年飄然而逝,再也不回來了。

您正在瀏覽: 老橋的逝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橋的逝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