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橋與古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橋與古樹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橋與古樹 標籤:古樹作文

老橋與古樹  

  餘姚市江南新城小學

  方家昊 

  十月一日,金風送爽,我和媽媽爸爸一起去外婆家,我閑着無聊,就和爸爸媽媽去拜訪外婆常提起的兩位老人。 

  那座老橋,是我拜訪的第一個老人。老橋全長27.7米,寬4.5米,橋身6條長8.95米的巨石支撐着,上面橫鋪着一條石條防止傾斜。側看像一隻獨立着的金雞。橋頂用一塊塊小巧的青磚修築而成,密密麻麻的,像一片片淋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十分耀眼。橋裡面鋪着一塊塊木板,走在上面”咯咯”地響。它可堅固了,古往今來那麼多人踩在它身上,那麼多風風雨雨,它依然挺了過來。它的用途可光了;農民伯伯干累了,可以在它身上休息,而且近在咫尺,非常方便。晚上,過路人來了,沒地方住宿,可以在古橋上住一個晚上。另外橋洞非常寬敞,洪水來了可以在底下流過,人們只要跑到橋上,就可以平安無事……。傳說明朝皇帝朱元璋也在古橋上過了一夜呢?從此,夏天,橋上就再也沒有蚊子了。 

  啊,老橋,你如一位德高望重的老人,在這溪水上站了幾百年了吧?你把多少人渡過了對岸,你讓多少人在你身上歇息。歲月悠悠,往事悠悠,唯有你依舊。 

  來到大樟樹前,我不由得大吃一驚,樹榦圓圓的,粗粗的,要五六個大人合抱才勉強抱得過來。灰黑色的樹榦上長滿了許多青苔。用手一摸,滑滑的。沒有青苔的地方,硬硬的,特別粗糙,用手拍了一下,發出”邦邦”的聲音。樹冠直衝雲霄,像一把大傘一樣,把陽光遮得嚴嚴實實的,陽光下,樹葉翠色慾流,綠得發亮。整棵樹高達二十幾米。據說他已經380多歲了,稱得上樟樹的”老祖宗”了那麼多年了,他一直站在西山頭與我們守望相助。啊,古樹你像一位傲然挺立的勇士,又像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春去秋來,似水流年,唯有你依舊。 

老橋守在村東頭,古樹守在村西頭,他們與家鄉人民同呼吸,共命運,怎能步讓我敬佩呢? 

  指導教師 湯建萍

您正在瀏覽: 老橋與古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橋與古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