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小琪的禮物(愈小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小琪的禮物(愈小琪)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回首,我走過的十五個步伐,似乎不都是渾然有力的,而是有虛有實。的確,有許多東西我已淡忘,也許,是因為那些東西沒有真正感動過我而已,是它們從未佔據我心靈的一席之地吧?對我來說,那隻不過是一些乏味的點綴。而我的生命之書中有一種情感,永遠也不會被時光所稀釋,它好像石墨一般穩若泰山,它是我生命之歌的主旋律——友誼。  

 曾幾何時,當我還是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時,嬰兒房中,我的床邊,也同樣躺着一個他;曾幾何時,當我還是一個咿呀學語的幼兒時,幼兒園裡,和我瘋玩的,總是一個合適的玩伴:曾幾何時,當我踏入學校之門,學習文化知識時,形影不離的,一直是那個同窗。而漾起我心湖圈圈漣漪的往往就是這平凡而有不平凡的友誼。  

 “友誼是瞬間開放的花兒,而時間使它結果。”友誼必須傾聽,友誼必須訴說,友誼必須交談的時候雙目凝視,傾聽的十分貫注。友誼有時候是那樣的脆弱,甚至一句不經意的言辭也會傾倒整個大廈。這個世界日新月異,在這什麼都是越前衛越好的年代里,唯有友誼,保持着它古老的準則:朋友就像文物,越老越珍貴。  

 人生是有惰性的,註定要有一些記憶變成一幅退色的油彩。但是,我的心不懶惰,因為友誼是我堅持的信仰,我的鏡頭將對準無數個溫馨的瞬間上,繪成一幅永不退色的“友誼瞬間”。  

   

  好是永存的,而揣測的美麗網網是一種幻想。總有人走過了一段年輕的歲月時,才會恍然大悟,原來追求的那種美,只是一個浪漫的虛幻。親情,友情,愛情,總有一種情感,曾深深打動過你的心靈。去吧,透過記憶模糊的界限來重溫那些溫柔的瞬間,珍藏它,讓那些稍縱即逝變成永恆。

  永恆的瞬間  

有人說,人的一生都要經歷很多很多的瞬間,但大多隨着時間的流逝,而逐漸被淡忘。而我說,精彩的瞬間,不管它本身如何短暫,帶給人們的都是永恆的回憶,永久的留戀。12秒91不能不說它是歷史長河中短短的一瞬間,但它卻被劉翔定格在其中,成為永恆。因為在12秒91里,劉翔創造了一個奇迹,改寫了一個神話。 

  很久以前,中國人倍受欺侮,被稱之為“東亞病夫”,因為中國人經濟落後,國力不強,身單力薄,軟弱可欺。舉世矚目的奧運賽場難得見中國人的影子,更不用說進決賽、得名次了。然而,在第28屆雅典奧運會上,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夥子取得了男子110為欄的冠軍,它不是不可一世的白色人種,也不是桀驁不馴的黑色人種,它來自亞洲,來自中國,是中國的劉翔! 

  在很多人的頭腦中,也許還都“儲存”着這樣的畫面:劉翔快速敏捷地跨越了一個又一個欄杆,以絕對的優勢衝過了終點線……那一刻,奧運場上沸騰了,中國沸騰了,世界沸騰了。劉翔以他精彩的表現向全世界證明了他的實力,證明了全中國的實力!他飛起來了,就象他的名字一樣,在田徑跑道上飛起來,一直飛到了冠軍的領獎台上,奏響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當看着五星紅旗在奧運賽場上冉冉升起,13億中國人無不為之驕傲與自豪。 

  12秒91,這似乎是個很平常的數字,1個小時里有多少個12秒91,1天中有多少個12秒91,而這小小的數字卻在那一刻顯得格外偉大,它讓世界人民記住了劉翔,記住了中國,感受了中國正以奧運“更高、更快、更強”的精神在發展,在壯大!12秒91,多麼短暫的數字,為了這一天,無數的中國的人期待了幾十年,上百年,它是一個神話,因為產生在那片充滿神話的土地上,它也是一個歷史,因為記載了中國體育的輝煌,它更是一種精神,代表了中國人民自強不息,百折不撓。 

  誰說歷史總會被沖淡,誰說精彩的只是瞬間。中國的劉翔為中國光大了奧運的精神,振奮了中國人民士氣,這種精神和士氣必將激勵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跨越一個又一個的“欄杆”,一次再一次地最先衝過終點線!

您正在瀏覽: 給小琪的禮物(愈小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小琪的禮物(愈小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