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遲到的禮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的禮物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遲到的禮物 

  三八婦女節已經過去了,而我卻一直沒有送給媽媽節日禮物,此事使我一直耿耿於懷。今天媽媽休息,我決定藉機送一件她意想不到的禮物。 

  送什麼禮物呢? 

  一束鮮花,一條項鏈,一對耳環,還是一本漫畫書呢?不行,這些媽媽會想到的。我見媽媽又在幹家務,拖地、刷碗……媽媽像陀螺一樣閑也閑不住。 

  媽媽多麼辛苦啊!想起那次,媽媽擦桌子時不小心打翻了杯子,把我的書給弄濕了。我大聲地朝媽媽嚷道:“你真討厭,幹事不知道小心啊!”我儼然是家裡的小皇帝。媽媽忙把我的書用紙印干,還不停的說“對不起!對不起!” 

  想着想着,我不禁想起古人孟郊的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不就是寫媽媽對我的愛的詩句,古人尚且知道報答媽媽的恩情,難道我不知道嗎? 

  這時,兩行熱淚順臉淌下,我知道這眼淚之中蘊含著我對媽媽的愛,蘊含著我對媽媽的愧疚。 

  我擦乾眼淚,忙把媽媽拉到沙發上坐下,輕輕的在她的臉上吻了一下,說:“媽媽,雖然三八婦女節已經過去了,但我還是要送給您禮物,這個吻就是一份遲到的禮物。我長大了,以後我來幫您做家務,我會聽話的……” 

  媽媽聽着流下了感動得淚,她激動地說:“謝謝你,孩子!” 

  一個吻,也許一文不值,但對於媽媽來說,我的吻是“一吻千金”啊!

您正在瀏覽: 遲到的禮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