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瓶啤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瓶啤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三瓶啤酒 標籤:啤酒作文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夜,北風不停地狂嘯着,張牙舞爪地掠過小鎮的每一個角落,他毫不留情地捲起地上的枯葉,這還不夠,他似乎還想把整個大地都掀起來!路上行人稀少,夜幕中,只有一盞路燈在風中搖搖欲墜,微微泛出黃暈,但卻給了每一位匆匆路過的行人一份最真誠的溫暖。

  三位外鄉人來到一家小飯館,相互挨着坐下。在離他們約一米遠的地方還有一張桌子,桌子旁邊坐着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女孩子。

  三人聽着店外呼嘯的風聲,一時來了酒興。

  “嘿,我說。”其中一個戴眼鏡的瘦高個發話了,“來幾瓶啤酒暖暖身怎麼樣?”

  “好主意!”其中的一個胖子說。

  “是啊!瞧這天冷的!”瘦高個旁邊的黑漢子接過了話茬兒。

  “可是咱們不識路呀。”胖子皺着眉頭又說。

  “不打緊。”戴眼鏡的瘦高個笑了笑,他朝那個小男孩揮了揮手,“小兄弟,能麻煩你幫我買三瓶啤酒嗎?”

  小男孩轉過頭來,先是詫異地望着他們,接着興奮地點了點頭。他跳下凳子,用胖乎乎、髒兮兮的小手接過瘦高個手裡的錢,一溜煙跑出去了。

  一分鐘過去了。

  十分鐘過去了。

  一小時過去了。

  小男孩還是沒有來。女孩真替他感到着急:他是個貪玩的孩子,該不會拿了這些錢去幹什麼壞事吧?不不,他雖然頑皮,但起碼他是誠實的。可是,他為什麼那麼久還不回來呢?

  “這小子,該不會拿了我們的錢,自己跑了吧?!真可惡!”黑漢子終於等不及了,他憤憤地說。

  “真沒想到,小小年紀就……”胖子正要往下說,卻被瘦高個用手勢打住了。

  門口。

  他們看到了什麼?——那個小男孩,他手裡提着三瓶酒,正氣喘吁吁地往這裡走來!

  “叔……叔……叔叔,對……對……對不起。”他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天冷,我跑了幾家商店都關了門,還不小心摔了一跤。我忽然想起自己家裡還有三瓶啤酒,就拿來讓你們喝吧!不用錢,只希望你們別嫌棄。呶,這是你們的錢。”正說著,那緊攥的小手慢慢地伸出然後攤開來,手心上躺着的,是一張被汗水浸透的十塊錢人民幣。

  三個男人,還有那個女孩——他們都呆住了,北風似乎停止了呼嘯,時間彷彿凝固了一般。此刻,這三位外鄉人覺得自己手裡捧着的,不是酒,而是一顆稚嫩卻滾燙的心!上面寫着兩個金光閃閃的大字:誠信。而我,就是故事中的女孩,那位可愛的小男孩,就是我的表弟。

您正在瀏覽: 三瓶啤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瓶啤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