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只看到學習的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只看到學習的苦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只看到學習的苦,我猜不透學習的樂,我不明白他們怎麼學習的,我不知道怎麼學習才能快樂。我看到的,只是苦。

  父母說,要好好讀書,不然給我丟臉;老師說,要好好讀書,不然回家種田;同學說,要好好讀書,要考個好大學。我對自己說,遇事隨遇則安,順其自然,讀書讀的差不多就好了,前途是很重要的。但是,我小學開始就是很出眾,到了初中,成績一步步退了下來,我不允許自己落下。這個時候,好煩:父母說,考不好就不要給我上什麼qq,玩什麼電腦,考試都考不高的人玩什麼電腦!校長說,你們班考的那麼差,全市最後一名!丟不丟人啊!

  半期考,考完后,我回了家,告訴了父母我的成績:語79,數62,英93.5,政84,歷62,地82,生84。他們說我不能再玩電腦,他們說我不能看電視,他們說,考不高就不要讀書了。其實,我玩電腦上QQ只是為了讓他們滿意,他們說我沒有交際能力,我上QQ聊天鍛煉;一個人睡的房間里,我怕黑,開着電視不是為了看,而是為了讓房間里多點人氣,這樣我就不會害怕了。在他們說不要讀書時,我的心涼了一半,他們知道我離不開學校。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鼻子都是酸的,眼淚浸滿了眼眶。我不想說什麼,只是發泄一下心情,然後接受這一切的事實。為什麼家長都喜歡這樣,逼迫孩子學習?我們都只還是孩子。

  班裡的某一男同學逢考必高分;父母的逼迫;老師的批評……當這些煩心事都化成傷心,我覺得我要墮落了。希望所有家長都用孩子的方式讓他們學習,不要逼他們,他們都不喜歡被逼,其實他們喜歡學習,只是不喜歡被逼。有時候我在想,是不是小學的優秀,到了初中之後,突然不優秀了,所有人都不習慣我的不優秀,我就要遭受這種待遇?如果是的話,父母為了成績跟我這樣,老師為了成績跟我這樣……我的心好像全涼了,只留下溫熱的血液來回滾動。能不能包容我?我好累。

  是不是只有一開始平凡,後來才不困難?

  初一:鄧詩遠

您正在瀏覽: 我只看到學習的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只看到學習的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