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之風吹遍世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之風吹遍世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代有四大文明古國,它們分別是:古希臘、古中國、古印度和古巴比倫。我們都是中國人,自然要講究文明,要讓中國成為一個名副 其實的“禮儀之邦”。 

  其實,文明就在我們身邊,就體現在一點一滴的小事中。因此,文明隨處可見:不亂扔一片垃圾,不隨地吐痰,不說髒話,常用“您好”、“不客氣”、謝謝”、“請”、“失陪”……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 

  在我們學校的一次“感動校園人物”評選中,我就認識了一位這樣的女生,她的名字我已忘記,可她的事迹讓我感動。在每次排隊打飯時,有些人總會將筷子一不小心掉到地上,然後因為怕臟而沒有撿起來,可當她看到掉在地上的筷子時,她會將筷子撿起來,並交給窗口的工作人員;在學校的小路上,有些人總會隨手亂扔垃圾,可當她看到地上的垃圾時,她總會停下來,將它撿起,然後扔進垃圾桶……這些是在別人看來或許是小事,可誰又會像她一樣默默堅持,一做就是三年? 

  說完了學校里的事,讓我們把目光投向公共汽車上。有一次,我在乘車,當時人很多,公交車上擠得水泄不通。在車上,有兩位年老的爺爺奶奶,他們腿腳不便,便想找個位置坐下來休息,可所有坐在位置上的人無動於衷(我也站着)。一站過去了,一位阿姨下了車。就在那位老爺爺剛走到位置上時,一位叔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屁股坐在坐凳子上,那位爺爺看了,嘆了一口氣,繼續站那兒。有些人看到了,在指責那位叔叔,過了一會兒, 車上指責聲一片,那位叔叔紅着臉離開了座位,那位爺爺邊說謝謝邊坐到位置上,後來一位阿姨又讓了位置給那位奶奶…… 

  還有,在超市裡,我看到一位小妹妹有禮貌地詢問營業員阿姨,學生與老師間熱情地問好…… 

  我們每個人都要講究文明,讓我們一起創造文明社會,讓文明之花開滿世界,讓文明之風開遍世界!

您正在瀏覽: 文明之風吹遍世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之風吹遍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