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課外閱讀的好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外閱讀的好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象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了翅膀。”可是,面對升學的壓力,我們不禁要問,課外閱讀是否會影響正常的學習? 

  答案是否定的。“華羅庚數學邀請賽”金獎獲得者陸昱在回答什麼是他成功的秘訣時說:“我只是在課堂知識掌握的情況下多看些課外書籍,什麼知識性的,趣味性的都看。”可見,有益的課外閱讀會讓你在語、數等方面出類拔萃。不僅如此,課外閱讀也會讓人有“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的本領。讀一讀《文化苦旅》,你會知道,中國的西北有一片神聖的大漠,大漠之中有一處古老的文明遺址叫敦煌,有一眼美麗的湖水叫月牙泉;在讀一讀《人類的藝術》,從古埃及到意大利,從古代到現代,那麼多美麗的藝術在你的心靈掠過,你走過了整個人類史……所以說,課外閱讀不僅能鞏固課內所得,還可以開闊視野,增加知識的深度與廣度。 

  世紀老人巴金曾指出,人不能僅為了米而活着。誠然,我們也不能僅為了考試而學習,不能“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不能成為一個“高分低能”的讀書人。要知道,不懂得生活情趣的人永遠是殘缺的人,因為他們只看到了世界的一部分。而課外閱讀恰恰為我們開啟了一扇了解社會的窗口,且潛默化地完善我們的思想。更加難得的是課外閱讀對我們的寫作也很有幫助。朋友們,如果你還在題海中漫遊,那麼不妨每天抽出20分鐘來翻一翻課外書籍,你會發現,你的文學功底和邏輯思維能力、表達能力會越來越強。

您正在瀏覽: 課外閱讀的好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外閱讀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