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讀的“閃光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的“閃光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書籍在我們生活中已經必不可少了,我們中華民族是個愛閱讀的民族,從古至今,還流傳着許多文學家刻苦學習的故事。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沒錯,這營養品就是精神上的需求,那麼,閱讀有什麼“閃光點”呢?

  閱讀就是讀書,讀書就要讀好書。讀好書能讓我們身心健康,能學習更多的知識來豐富我們的大腦,在有用時,就可以好好地運用它了。如果你讀的是童話書,如: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等,就可以增加自己的想象力,在寫童話時,就不用愁了;如果你讀的是一些大作家寫的着名作品,如:海倫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那可要好好品味了,因為這些作品中的每一句話都是大作家鑽研出來的成果,如果讀懂了,對將來的學習有一定的幫助,可以讓我們學到一些精華和知識,書中的一些有深度,成語多的句子,也可以用到作文里,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如果你讀的是古今聖賢有關的書,如:文言文,三字經等,你就可以更加了解古代的知識;如果你讀的是漫畫書,就可以讓你身心輕鬆,放鬆一下,如果你讀的是……

  我們在學校里,會有很多課本。我們在閱讀時,也要掌握方法,划詞語,划句子,掌握了方法,也有許多“閃光點”:更加了解課文,認識難字,易錯字,知道課文主要內容,對期中,期末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有書就要閱讀,閱讀也有許多好處,所以,讓我們一起閱讀吧!

  浙江嘉興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年級:磕磕??

您正在瀏覽: 閱讀的“閃光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的“閃光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