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悟誠信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誠信人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千百年來,人們講求誠信,推崇誠信。誠信之風質樸淳厚,歷史悠久,充盈華夏。它早已融入我們民族文化的血液,成為文化基因中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環。然而當今社會,各種誘惑無處不在,人的思想日漸複雜,為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弄虛作假,坑蒙拐騙,造假制假;不講原則,不講誠信,出賣誠信,損人利己,傷害了他人的感情,讓人與人之間少了真誠,多了猜疑,少了信用多了利用,少了融洽多了怨恨。人情冷漠,心靈封閉,惡果循環,到頭來只能是自挖墓。 

  誠信對於人類,或者說的具體點,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筆巨大的財富。誠信之於生命,正如同珍珠之貝殼,那麼晶瑩剔透而珍貴;如月亮之於夜幕,那麼皎潔明亮;如山雀之于山林,那麼生機盎然。是生命創造了誠信,誠信又高於生命。誠信的力量塑造那麼優秀的自我,樹立了多少光輝的形象。它已僅僅是一種為人的準則,一種責任,砥礪着精彩的生命。 

  誠信是一束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是一種圓潤而不逆耳的音響,是一片浩瀚而不空洞的大漠。有了它,我們就會擺脫平庸與麻木。它可能是一座山讓你倍受巍峨;它也許是一片海,讓你感受壯闊;它或許是一首交響樂,讓你領悟激越;它可能是一座雕像,讓你明白雄偉與純粹。 

  誠信是一多彩的畫卷,只有去用心鑒賞,才能發現美的真諦;誠信是一支韻律優美的樂曲,只有用心去傾聽,才會領悟它的神韻;誠信更是一種高貴品質,要用一生去努力鑄造。

您正在瀏覽: 感悟誠信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誠信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