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鎖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心鎖 標籤:心鎖作文

背着那過分沉重的書包,我疲倦地回到家,來到自己的小房間,正準備關上門靜一靜那被數學公式塞滿的腦袋。手習慣性的伸向門鎖,忽然,又彈了回來,睜大發澀的眼睛,莫不是眼睛看花了?揉揉,沒錯,門鎖被拆了,只剩下一個窟窿,冷冷的對着我,再看看牆上,我的那張小水墨畫也不翼而飛了。 

 望着那墨水瓶蓋般大小的黑黑的洞,對着一片空白的牆,我心裡湧上了一種難言的不安與委屈,衝進廚房向著正在為晚飯忙碌的媽媽大聲嚷着:“為什麼拆下我的鎖?還有我的畫?還給我!” 

  媽媽轉過身來說道:“我拆下鎖是為你好。” 

  “為我好!為什麼?”我奇怪的反問。 

  “快考試了,我替你擔心啊!牆上貼着畫還學得進去嗎?再說,你整天關着門誰知道在做什麼,萬一在看小說呢?” 

  “看小說?!”我每天拚命地做功課,連中午都在做作業,媽媽卻認為我在看小說! 

  我張大嘴還想辯解幾句,媽媽鐵青着臉敲着鍋沿:“不要說了,拆所示為了能隨時監督你。” 

  “監督?”媽媽居然不相信自己的女兒。我只覺得鼻子酸酸的,眼裡澀澀的,淚隨着那股委屈流了下來,我再也無力與媽媽申辯,跑回小房間大哭起來。 

  過了不久,媽媽走進我的房間。“哎,”她輕嘆了一聲,“萱萱,離期末考試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你得抓緊時間把成績考好了,這樣你自己以後也有好日子過。媽苦了大半輩子,就是沒知識,在廠里連頭都太不起來。媽圖什麼?就是指望你有出息,考個好學校。”說著,媽媽也哽咽起來....... 

  那晚我流着淚,硬撐着發脹的腦袋直到十二點才做完老師布置得所有作業。因為我注意到鎖洞外有一雙眼睛一直在“關心”我。 

  哦,媽媽!您的心我懂,可您以為拆下了那把鎖,就能“拆”去我的焦慮,另一把鎖卻把女兒的心鎖的好痛好痛......

您正在瀏覽: 心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