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鎖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心鎖 標籤:心鎖作文

  我叫羅倩倩,今年9歲了,今天10月1日,我特別開心,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我與家人道過別後跑到華人街,耳邊還迴響着媽媽說的話:“倩倩,小心啊!”我放眼一望,啊,擁擠的市場,許多小店門口張燈結綵,美麗極了。我擠進看起來會被擠成肉餅的人群,其實裡頭並不太擠,我照着耀眼的陽光,臉象塗了腮紅似的,紅撲撲的。我蹦跳着選購生日禮物,突然,我看到了一位與眾不同的小販,仔細地打量着他。嗯,全身上下穿着不起眼的灰白色,只有頭頂戴了頂鮮紅的太陽帽,腳穿着一雙彩色的鞋,襯着顯眼的黑色襪子,脖子戴着一塊木招牌。明明沒人注意他嘛!可他就是不像別店那樣大聲吆喝,只是一聲不吭地坐在小板凳上注意着誰來買他的東西。他好像只賣一樣東西,我定睛一看,呀!是把鎖!我疑惑不解地走過去,看到那塊招牌:“心鎖,誰要?”我走向前去,問他:“叔叔,這個鎖怎麼賣?”他快人快語地說:“哦,小姑娘,要麼?這鎖不要錢,是送的,你要,這就是你的了。”說完,他像甩累贅似地把鎖開心地給了我,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就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了。我回過神來,仔細看了看那把鎖,玲瓏小巧的鎖套彷彿是粉石子做的,正面兩旁開着驕艷的牡丹,中間一個似笑非笑的臉,絹麗的臉龐彷彿貼紙般貼在上頭看着我。後面開得艷的茉莉簇擁着一個鮮紅似血的愛心。我彷彿聞到茉莉花的芬芳撲鼻的香味。最怪的莫過於它的鎖頭了。如鋼針般尖!它沒有插鑰匙的鎖孔!我猛然想起一個傳說,相傳,盤古開天闢地后,累死後他的心臟變成了一把鎖,堅硬無比,是個邪物,被藏在大山裡,只有魔鬼找得到它,拿得到它的人,可以長生不老。我想,這隻不過是騙小孩子的。我看見鎖扣是開着的,不管不顧就按了下去,突然,我的心“卡噔”一響。我想,這傳說該不會是真的吧?我嚇得什麼都沒買就回了家。我交給媽媽我帶的錢,她瞟了我一眼,嘰哩呱啦地說了一堆話,我根本聽不懂,問道:“媽媽,你說什麼?她看着我說話,驚叫了一聲,叫來正看電視的爸爸,妹妹羅琳琳也聞訊而來,她只看見我嘴一張一合,發不出聲音,嚇壞了,忙叫來爸爸,我現在開始有點兒懂了,這不是一般的鎖。我懵了,慌了。這可怎麼辦?媽媽似乎很想把我轉到聾啞學校去,我擺擺手,恰好有醫院的廣告,我指指那個十字,媽媽就明白了,忙帶我去醫院,醫生對我“嘰哩呱啦”地亂說一通,而媽媽替我回答。不用說,她肯定知道我聽不懂。醫生費力地寫了幾個字,我在上頭打了個問號,因為我實在看不懂。他拿過去對媽媽說了通話,媽媽不知怎地,抽噎地帶我離開了,我現在可以體會一個聾啞人的心情了。回到家,媽媽拿出我們學校的照片,搖搖頭,再點點頭。我想了半天,才知道—原來,媽媽問我退不退學呀!我搖搖頭,意思是要上學。

  到了10月8日,也就是上學的那天早晨,我猛地想起來了鎖住了心會怎麼樣?雖然是個健全的人,可你看不懂別人寫的字,聽不懂別人的話,別人也聽不懂你的話,在別人看來你就個盲,聾,啞的人,因為,你的眼睛無論是睜還是閉,在別人眼裡,總是閉着的。只是你想要追上誰,你馬上就追到。而且這鎖是有鑰匙的。我吃完早餐后,在別人異樣的眼光中去上學了。到了學校,一位老師對我“嘰哩呱啦”說了一通話,我們的班主任,藍老師見狀來了,我一看,就知道她接到了媽媽的電話,她走過來陪那個老師一起談天說地,我趁機逃去課室。我想,藍老師肯定沒有叫媽媽轉學,因為她知道,留下來是我的意思。到了班級,我同桌說了一通話,可惜我聽不懂,我猜,她白依兒一定是提醒我睜開眼,要不然,她這個不太愛說話的班長是不會對我說話的。我聽不懂內向的同桌說的話,自然就沒理她了。她也就不管了。在上課時,我可以說是“話盲”,一句話也沒聽懂。我在課上,非常無聊,儘管這樣,我還是覺得比窩在家好受多了。下課了,沒一個人肯跟我玩,因為今天我聽不懂她們說的話,我便與內向的同桌去活動筋骨。我想,老師不把我這個副班長撤了也不行,因為我說不了話。我什麼都不想,拉着白依兒放眼看草啊,花啊,什麼的,我其實指指那些草木,她就會來觀察。我們玩得挺好的。

  這樣的學習,我挨過了一年,當然,我是免考的。在第二年的生日晨化人街,帶着心鎖的我又看到了那個可惡的小販,我生氣地拿着鎖想着:追上那個小販!追上那個小販!”他肯定是知道逃不過我,才站在那兒繼續賣他的東西吧!很快,手上的鎖發出亮光,我飛也似地奔到他面前,他看見了我,愣住了,我氣急敗壞地大叫“鑰匙在那兒?鑰匙在哪兒?”雖然我知道無濟於事,但我還是叫了起來,誰知,他回過神來,獰笑着,說:“沒有!”就消失了。我不會再去用鎖的魔法了,因為鎖只會讓我追上誰,而不會替我打到誰。我失魂落魄地回到家。我在平時其實比較喜歡這鎖的。上面的花從鎖扣扣上的那一刻起,便被鎖賦於了生命。比如,4月份的時候,正是牡丹花季,那牡丹發出迷人的香氣,那是被放大了好幾倍的香氣。現在是秋天,有時下雨,比較冷,而去學校即使我不帶雨傘或雨衣,我也滴雨不沾,而且我也不會冷。好象雨點把我當透明的一樣,下雨前站的地也會濕,我可是有點兒內向的孩子。下課聾了,啞了,沒事兒,上課可不行了。回到家,媽媽應該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后,讓我轉學。我點點頭表示同意。於是,第二天,我便帶好換洗的衣服,坐在了駛向遙遠的聾啞學校的車上。一路顛簸着,天空很晴朗,車上的人越來越少,到了牛林廣場了,突然開啟門時,一隻小鳥飛了進來,這兒瞧瞧,那兒看看,在門要關上的時侯飛走了,飄來一張小紙條,我撿起來,準備扔掉的時候,一些字映入眼帘:“鳥王喳喳知道了心鎖,想見見你。”我很奇怪,我為什麼看得懂,不過我想,“我得見見喳喳,看它能幫我什麼。到了”願惜學校“,我一下車就置身在草地,一望無際的草又軟又茂盛。突然,在車上見過的小鳥飛來了,我決定跟着它,我扯扯旁邊媽媽的下衣擺,指着飛在身邊的小烏,她點了點頭,做了個回來的手勢,我點頭了。那隻小鳥把我引出一望無際的草地來到小樹林。走到樹林深處。“孩子,你好呀!”突然,耳邊響起一句話,我已經好久沒聽過的這樣一句話了,那陣清脆悅耳的聲音的主人,一隻美麗的鳳凰飛進我的眼帘:它全身閃耀着金色光芒,散發著淡淡的香氣,啄是紅的,尾部的毛是金色的,最下面中間鑲了赤、橙、黃、綠、青、藍、紫,七彩顏色合而為一。我見到了它那黑得沒有雜色的眼珠和金色的翅膀,我看呆了。

  (待續)

  廣東深圳寶安區福永中心小學五年級:李晨陽

您正在瀏覽: 心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