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明在我身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在我身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的到來,第29屆奧運會即將在北京,在8月8日8時8分8秒拉開帷幕,到時候或者是更早就會有許多外國人來到中國,那我們便要以一個最好的形象倆迎接遠到而來的外國客人。

  那我們該怎麼給外國客人一個好的形象呢?首先一定要搞好文明禮儀,因為文明是做人之本。失去錢可以再賺,失去幸福但它依然回來,而如果失去了文明,一個活生生的人成了一隻心狠手辣的野獸,還會有什麼可以再回來,因為沒有人會相信或是喜歡這樣一隻野獸,就算是精神病人也會厭惡這樣的生物。所以只要有這樣一群人出現在客人面前時,我們的“禮儀之邦”立刻會“唰”的一下換倆字,成了“野蠻之邦”了。所以可見文明是多麼的重要。

  要學會文明,首先就要從這兩點開始——舉止文明和語言文明。舉止文明就是要我們的各種行為都要講究。不隨地吐痰,亂扔垃圾,這些是基本,深一些的就是要不打架,不欺負弱者等等。接下來就是要語言文明,基本功就是要會用請、謝謝、沒關係、對不起、打擾一下這些詞,如果成功運用的話,你的文明就提高了一個層次,語言文明還要學會說話婉轉,不論何時,何地,何情況下,心中有何等怒火,何等怨氣,也要說話婉轉,儘管這樣有時候可能會讓人聽起來有些不舒服,但是這樣總比你說話大大咧咧或者是大聲罵人要好得多,因為至少不會有人說你不文明。要是你學會以上這兩點的話,後面的種種也就不成問題了,因為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只要成功運用了這兩點,不管你是怎樣一個人,都會在任何人面前留下好的印象。

  來吧,朋友。讓我們一起將講文明,共建和諧社會,開創新的時代。

您正在瀏覽: 文明在我身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在我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