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孤獨,月無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孤獨,月無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為什麼天空不再湛藍?為什麼小河不再清澈?為什麼鳥兒不再歡唱?

  獨守窗口,望着這座只有在黑暗中,才盡顯繁華的城市。城市裡充斥着工廠的轟鳴,與汽車的喧囂。城市上空被一層薄霧籠罩着。街道上燈火通明,飄浮的塵煙明滅可見。仰望天空,月兒很孤獨,彷彿在憂愁。人們都已忘記,冷落了她。不在乎,也不再需要這照耀地球40多億年的清光。被冷落的月,只有廖星相伴。還好,還有我靜靜的傾訴。我望望月,月孤獨,月無奈。

  一陣清風吹過,如月的輕嘆。低頭看着當空的皓月下,是波光粼粼的大海。一群群海豚披着月光,穿梭在大海之中。忽而,躍出水面。多麼美啊!但隨着一聲槍響,鮮血染紅了海面。一具具屍體被抬上漁船。我望望月,月悲傷,但無奈。

  低頭再看,是蒼翠的青山。一群狼在山上低嚎,叫聲雄渾豪邁,徹響天際。猛然,又奔跑於草原上,多壯美啊!但又是一聲槍響,鮮血浸紅了大地。我望望月,月悲痛,但無奈。

  忽然,一隻大鳥掠過天空,披着月光。飛入密林中的巢穴。彷彿是一隻黑色的精靈。幾聲清脆的叫聲飄蕩在黑夜的樹林中,多和諧啊!但還是一聲槍響,鮮血撒向天空。接着是幾聲冷笑。我望望月,月落淚,但無奈。

  月光再輕柔也永遠撫平不了它們的創傷。月兒已經見過太多太多這樣的悲哀。但他還是愛我們的,仍向人類播撒清光。古往今來,她承載了人類太多太多的美好願望。每逢獨自望月,“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感情在心頭蕩漾,徘徊,揮之不去。油然而生出無數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和希望。古人云:“人之初,性本善。”月兒也許知道人的本性是善良的,是純真的。只不過是,人的心靈被高速發展的經濟急流沉澱了太多的污垢,埋沒了原有的純真與善良。

  其實,月兒正在努力,爭取讓每一個人都能望月冥想,讓每一個人都能聽她傾訴,讓每一個人的心靈都能披上一層輕柔的月光。濾去那些污垢,留下那份晶瑩善良的純真。

  當每一個人的心靈都披上月光,人們的心靈家園必將皓月當空,清明澄澈。那將是一個絕美的世外桃源。

  月兒,讓我們每個人的心靈,都沐浴在你那輕柔的光芒下吧!

您正在瀏覽: 月孤獨,月無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孤獨,月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