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獨,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黑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獨,黑 標籤:加油,黑暗作文

  子夜,獨坐家中一隅。獨飲,獨思。

  明靜的夜,沒有平日里的喧囂吵雜,這本是人們消除疲勞,進入夢鄉,與周子同游的時刻。而我,卻喜歡一個人,沏一壺茶,靜靜地坐在屬於自己的那個角落,靜靜地思考。這種思考,往往是無目,無結果的,而我卻唯獨喜歡那段思考的時光,有一種常人無法體會的美妙感覺。

  黑,是最能使人平靜的顏色。所以,我常常能使人感到平靜。黑暗,是最能使人展現自己的時候,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黑暗的角落,那並不是陰影,而是人們心中最真實的樣子。也只有在黑暗中,人們才能想盜墓者一樣,一鏟一鏟地挖出自己,才能像法醫一樣,一刀一刀地吧自己解剖。

  黑,會使人感到孤獨,而孤獨卻往往要用黑暗為背景襯托。獨與黑,是天生的好搭檔。獨自一人,而沒有黑暗包圍,這隻能說是寂寞,而不能說是孤獨。身處黑暗而卻非獨自一人,那黑暗就失去了本色,這不是純粹的黑。

  當獨與黑混合在一起的時候,便會發生奇妙的化學反應,讓人能看清自己,人最難的便是看清自己,因為眼睛是單純的,他會受被外界種種假象所矇騙。而當你處於獨與黑當中時,黑會掩藏這種種假象,而獨又能是你毫無選擇地把心眼張開,讓你由內而外地窺視自己,發現自己,認識到一個人陌生而又熟悉的自己。

  獨,是一種苦悶。

  黑,是一種冷寂。

  獨與黑,是一種享受。

您正在瀏覽: 獨,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