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道我喬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我喬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周瑜,但不是《三國演義》羅貫中眼中的那個氣量狹窄的周瑜。我喜歡的是歷史上真正的周瑜周公瑾。

  周瑜文武雙全,有勇有謀,性情高雅。偶爾戰鬥結束閑下來的時候,公瑾喜歡撫琴,也喜歡聽琴,而正是因為這個愛好,他遇見了他畢生的獨愛——小喬。他還具有非常好的音樂鑒賞力,哪怕只是聽到一個音符差錯,他都會皺眉。有句話是:曲有誤,周郎顧。這樣的一個人,讓我如何能不愛。

  被後人稱為“三國第一美男子”的公瑾,不僅僅是有英俊的面容,舉手投足之間都流露出一種瀟洒的才氣。他是音律上完美的才子,更是戰鬥中一級的指揮。與其他三國人物相比起來,我更喜歡周瑜,他美人在側也沒有玩物喪志,不會為了國事而冷落小喬。陳壽對他的評價為“年少有美才”,“文武韜略萬人之英”,只可惜天妒英才,英年早逝,年僅三十六歲就離開了。周郎,你可知道,有多少文人墨客讚美過你?你可知道,僅蘇子的三篇赤壁就足以讓你名垂千古?

  而小喬,則是端莊賢惠,看似遠勝貂蟬。俏麗可人,嫵媚動人型的絕世佳人。“完美無瑕”、“絕世無雙”,多少這樣的形容詞,才能表達得了我對小喬的喜愛?

  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雖與喬瑜無緣,可公瑾對小喬的專情還是令人感嘆。

  我曾羨慕小喬可以一個人享受周瑜的愛,但是看到小喬獨守空閨以後我就不再有羨慕而只是崇敬。小喬和周瑜的愛情,是穿越了生死的大愛,是絕愛。

  在我看來,歷史上記載的周瑜簡直完美的可怕,能文能武、智勇雙全、謙虛大度,又有着令旁人羨煞的面容和才氣。小喬在我眼中,也是無可挑剔。有句詩寫出了我的心聲,“絕似小喬初嫁與,顧曲周郎佳婿”。

  風動竹,清遍一窗梅溽。聞道小喬乘鳳玉,仙裳飄霧?。來嫁吾門公瑾叔。天上人間願足。濃繚水沉燃寶燭,鬢長相對綠。

 初一:侶行

您正在瀏覽: 道我喬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我喬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