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別讓她的目光從期盼變成傷感——讀《目送》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她的目光從期盼變成傷感——讀《目送》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別讓她的目光從期盼變成傷感——讀《目送》有感 標籤:父親的目光作文 你的目光作文 老師的目光作文 難忘的目光作文

  有些時候,我們總認為大人們不可以理解,自己才是正確的;有些時候,我們總認為“親情”只是一句用於不同場合的套話,而從沒有理解過這個詞的真正含義;有些時候,我們總認為親人的愛是天經地義的,從未想過要回報些什麼……

  但是,當我讀過龍應台的《目送》后,徹底改變了我曾經的這些幼稚的想法……

  “我一直在等候,等候他消失前的回頭一瞥。但是他沒有,一次都沒有。”當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心猛地一震,繼而湧出一股莫名的傷感——華安的一舉一動都牽動着媽媽的心,可是,他沒有再像小時候那樣不斷的回頭,而是選擇了將背影送給他的媽媽。因為,他已經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了,他早已淡忘那個依賴母親的小華安了,他不再是那個用怯怯的眼光看周圍的那個小孩子了,是這樣嗎?還是他忘記了?他沒有看到,媽媽的眼神一直都隨着他的行進而移動;他沒有注意到,媽媽的眼神一點點的燃起希望然後又一點點的暗淡下來。

  這難道就是作者所說的那個“父女母子一場”的定義嗎?那個被告知“不必追”的那段小路嗎?不,不止這些,還有父女,還有那個張望父親背影的女兒……

  記得在作者回台灣那天,父親騎了很破的車子送她,將她送到離學校很遠的地方,原因就是車子太破,怕影響女兒的形象。而當時的作者呢?她是這樣寫的“直到車子轉彎看不見了,我還站在那裡,一口皮箱旁“,雖然她知道父親出於好心,不想讓她蒙受陰影,但她是多麼希望父親能把她送進校園啊,懂事的作者知道父親的苦衷,沒有央求,而是默默的理解了父親,望着他漸行漸遠的背影,沒有追。這應該就是親人之間的理解吧,這樣的背影,凄涼且難忘。

  “我總是在暮色沉沉中奔向機場”,這句話是那樣的簡單明了,但卻是給我了深深的思考:作者為了照顧父親,甚至自己的裙子上都沾上了污跡;為了多陪陪自己的父親,寧可在夕陽西下的時候奔向機場,趕最晚的飛機……這一切,是不是應該讓我們學習呢?

  我們總說自己已經長大,可是給親人們做過些什麼呢?我們注意過他們在我們身後的祝福和期盼嗎?我們感受到他們期待的眼神嗎?我們凝視過我們的親人離開的背影嗎?……

  不要讓我們的親人也因我們而傷心和失望,不要讓那滿腔的祝福變成沒有主人的青煙,不要讓親人的目光從期盼變成傷感……

  想要珍惜這些關愛,就要從點滴之事做起,從理解做起。

  東營市勝利第一中學(油田一中)初一:長翅膀的橘子

您正在瀏覽: 別讓她的目光從期盼變成傷感——讀《目送》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她的目光從期盼變成傷感——讀《目送》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