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的天國(2)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的天國(2)_2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這群人是生活在尼諾城中最底層的小偷,他們稱不上盜賊,因為他們只能靠一些小偷小摸來維持自己的生計。所謂的牽魚就是偷東西,而黎叔就是他們的頭。他手下一共有十幾個孩子,只有丫頭是女孩兒,這些孩子全都是他從大街上揀回來的孤兒。這些孩子里,就屬這個  

  叫阿獃的男孩兒最能幹。當初,黎叔看上了阿獃有一雙靈巧的小手才收留他的。這個孩子一直都是愣頭愣腦的樣子,說話有的時候都說不俐落,問他叫什麼也不知道,學偷東西的技巧也學得很慢,腦子似乎不太好使似的,所以大家都叫他阿獃。可是阿獃雖然笨,但卻很執着,經過黎叔幾個月的教導和他自己的勤修苦練,終於記住了順手牽羊這一招,而且已經將這招練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為了練習出手的速度,他甚至在寒冷的大街上一個人用手指戳地上的雪花,雪花沾的越少,就證明他的眼力越好。這個辦法雖然笨,但卻有着很好的效果。幾個月的練習,終於讓他有了牽魚的基礎。最讓黎叔興奮的是阿獃傻傻的,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怕,也不明白牽魚是壞事,只要給他饅頭吃,他一定會按照吩咐去做。  

  走在大街上,誰也不會去注意一個長相不出眾、眼神直直的孩子,但是往往就是一錯身的工夫,他們的錢袋就已經到了阿獃的手中。當黎叔第一次看到阿獃手中鼓鼓囊囊的錢袋時,吃驚得合不攏嘴。從那以後,阿獃也成了這群孩子中最受黎叔“寵愛”的,他每天最起碼  

  都能吃到一兩個冷硬的饅頭,讓其他夥伴羨慕得不得了。阿獃人雖然有些傻,但為人卻很好,他往往在自己吃不飽的情況下,將饅頭讓給其他人一部分。可是,那些同伴並沒有因為他的善良而感激,反而經常捉弄他,甚至搶他的食物。  

  丫頭是黎叔一年前從街頭收下的。聽丫頭自己說,從她記事以來,就一直跟着一位老奶奶生活,生活雖然艱苦,但也吃得飽穿得暖。一年多以前,那老奶奶患病死了,丫頭也就沒有了生活來源,只得靠乞討來勉強度日。黎叔之所以收下丫頭,是因為看上了丫頭,不,是  

  看上了那位老奶奶留給丫頭的破屋子。在寒冷的尼諾城,有什麼比遮風避雪的房屋更好的呢?丫頭和阿獃正好相反,她學什麼都學得非常快,黎叔的那些本領不到一個月就全被她掌握了。可是丫頭卻也是至今唯一一個沒有牽到過魚的孩子。並不是因為她技術不行,最主要的是因為她的心實在太善良了。她有幾次本來已經得手了,但一看到失主焦急的神情卻又忍不住送了回去。為此她不知道挨了多少次打,而每次阿獃都為她扛了下來。這兩個孩子也自然的成為了好朋友,他們在這群小偷中是很顯眼的,因為只有他們是黃種人,可能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讓阿獃與丫頭之間互相產生了深厚的友誼。今天,又是因為丫頭將到手的東西還給了那位焦急的婦女,而遭到了黎叔的責打。  

  黎叔的身影終於消失在小巷的盡頭,丫頭猛地撲入阿獃的懷中放聲痛哭。阿獃愣愣的看着懷中瘦小的身體,抹了一把臉上的鼻涕,小心的拍了拍女孩兒的肩膀,道:“丫頭,別,別哭了。很疼是不是?”  

  半晌,丫頭的哭聲收歇,抬起凍得通紅的小臉,看着面前的男孩兒,淚眼朦朧的說道:“阿獃哥哥,活着,真的好痛苦啊。”  

  阿獃顯然沒有明白女孩兒的意思,從懷中掏出半個已經硬得像石頭一樣的饅頭遞了過去,愣愣的道:“丫頭,給你吃,吃飽了就不痛苦了。”  

  丫頭看着眼前這傻愣愣而又充滿真誠的男孩兒,將饅頭接了過來,抽泣了幾聲,道:“阿獃哥哥,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阿獃拉着丫頭坐到角落裡,將自己身上的破棉襖脫了下來,披在兩人的肩膀上,和丫頭依偎在一起,憨憨的說道:“我有對你好嗎?快吃饅頭吧,吃了饅頭就不冷了。我待會兒還要去牽魚呢。”說著,他饞涎欲滴的看着丫頭手中那半個冷硬得像石頭一樣的饅頭。  

  丫頭看着阿獃憨厚的面容,不禁有些痴了,雙手用力將那半塊饅頭一分為二,遞給阿獃一塊。  

  阿獃咽了口唾沫,道:“我,我不餓,你自己吃吧。”  

  丫頭將饅頭塞到阿獃手中,道:“我胃口小,吃不了那麼多,咱們一起吃。”說著,雙手捧着自己的那四分之一塊饅頭,用力的咬了一口。阿獃哦了一聲,狼吞虎咽的將那四分之一塊饅頭吞咽下去,由於吃得太快,不由得噎住了,  

  “啊,嗚。”  

  丫頭看着阿獃憋得滿臉通紅的樣子,不由得輕笑一聲,一邊幫他拍着背,一邊從地面上前天留下的積雪中抓了一把塞入他口中。  

  阿獃努力的將積雪化為水,費了半天勁才將嗓子中的干饅頭咽了下去,長出一口氣,拍拍自己的胸口,道:“謝謝你啊!”  

  半晌,丫頭終於努力奮鬥完自己的饅頭,突然沖阿獃道:“阿獃哥,等我長大以後嫁給你,好不好?”  

  阿獃一愣,努力的想着嫁這個字的含義,半天才支吾着道:“什麼叫嫁?”  

  丫頭暗嘆一聲,道:“嫁,就是我要做你老婆,照顧你一輩子啊。我就當你答應了,不許反悔哦,從現在開始,我丫頭就是你阿獃的未婚妻了。以後你可要好好對我。”  

  阿獃點了點頭,道:“未婚妻?哦,好吧,那我每天多分你一點饅頭吧。” 

PS:我剛剛來到這裡,第一次寫,大家多多支持哦!謝謝啦!

您正在瀏覽: 夢的天國(2)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的天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