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國無眠(2)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國無眠(2)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天國無眠(2)

  ■文案  落之天國(同學筆名) 

  一陣悠揚的鋼琴曲聲飄過,似乎哪裡開始舉辦音樂會了,讓小妤煞是奇怪——有誰會這麼早就舉辦音樂會呀?真不會挑時間。

  “小妤,那是上課鈴聲哦!”一直跟在後面的赫連浚溪大聲喊道。

  “什麼?糟了啦!快點快點,加油啊,赫連妤!”

  搞什麼嘛,上課鈴聲也不放一些有激揚的樂曲,光會放催眠曲,讓人家那麼放鬆。

  “報告!”小妤匆匆忙忙地跑到她的新班級——初一(15)班的門口站定后氣喘吁吁地說。時間是8點02分。後面那隻原本被小妤牢牢箍住的手,這時候也不知被小妤甩到哪裡去了。但是管不了那麼多啦,先過掉這一關再說吧。但是——大哥啊……你快點啊。

  小妤正在門口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氣,不時地抬頭瞥了一眼站在講台上的老……師?

  時間彷彿如水晶一般變得清澈透明但又是固定不動的了,失去了人類生存所必須擁有的氧氣——咦,是他耶!真是親切!……等一下…怎麼會是他呢?這裡是初一(15)班沒錯呀?

  可老爸明明答應我說……而且剛剛他明明還在……怎麼會這樣呢?好奇怪哦!

  再抬起眼,看見講台上的那個人,不,準確來說應該是男生,仍然用那迷死人不償命的微笑看着小妤,腮幫兩側因微笑而綻開的兩個小酒渦似乎也在開心地大笑,再加上那兩隻也在微笑的、有着雙眼皮的、又很大的眼睛,不論是哪個小女生見了,肯定都會為之而心潮澎湃、心花怒放的——他簡直就是林俊傑與不二周助的混合體嘛!

  講台下的女生們雖然由於家世的關係,在外應酬時也見多了帥哥,不過看到講台上的這個人現在的這個樣子,竟也忍不住停下手中正在擺弄着的手機、電腦等物品,竊竊私語起來:

  ——“哇,老師這樣好帥呀。”

  ——“瞎說,哪裡帥啦?明明是可愛到不行好不好?”

  ——“對呀對呀,雖然老師總是笑,很少看到老師笑得這麼開心耶!”

  “切,你們懂什麼?這還不算開心的,他真正開心時的微笑才沒這麼冷呢——那叫一燦爛!”小妤暗自得意着,“因為那是只有我們才看得見的呀。呵呵。”

  ——“可是那個女生是誰呀?老師幹嗎只對她笑個不停呢?”

  ——“就是說呀,那麼胖,竟然也敢出現在這裡,也不看看這裡是什麼地方,如果沒錢就應該識相點,早點走人。”

  ——“這麼說,她是準備來當插班生的嘍,要不怎麼會在學前聯誼會上沒見過她呢?”

  [註:這裡的“學前聯誼會”是指睿頎中學的特色,也就是說每年的新生在進校之前都要集體參加一次的聚會,其目的呢就是希望讓所有的學生能夠憑自己的喜好選擇自己將要在入校之後相處的同班同學,然後自動分成十六個大組,也就是入校后的十六個班級。當然老師也必須悉數到場,與同學們之間進行溝通與了解,以方便日後的教學工作。一般來說呢,如果聯誼會時你沒有出現,是會被取消入校資格的,可作為插班生時就無所謂了,但是插班生通常都會被全班大部分同學所排斥,不管他(她)的家庭背景有多麼的優越。當然,由於都是富人參加的關係,每次聯誼會所花費的money也是相當震撼人心的(最起碼對於中產階級的人來說是這樣的。)。]

  ——“嗯,應該是的,沒錯,就是的。一定得好好查查她的底細才行。Sam,這件事趕快去辦,越快越好!”

  ——“是,少爺。”原來是電腦視頻上的一個保鏢型的人物說話了。真沒想到男生也會對這種事情有興趣,真是……

  …………

  “沒想到這麼快又見面了。很吃驚,對吧?我也是呢。”終於,講台上微笑國王終於開了金口說話了,這好像才更讓人吃驚呢——什麼叫又見面了呀?還這麼快?

  ——“呀!老師終於說話了耶!讓我等得好辛苦哦……”

  ——“閉嘴!注意聽!老師之前好像跟這個肥豬見過面哦,而且呀,肯定是在不超過1個小時以前。真是奇怪……”

  哼,富家小姐就這素質呀?一口一個肥豬的,難不難聽呀?真是氣煞我也!

  ——“是呀,真是奇怪。你知道嗎?剛才Sam竟然跟我說他查不到這個女孩的確切資料,只知道她小學時是在一個極普通的小學上的,成績不錯,可別的就查不到什麼了。真是不正常。”

  等等,哪裡不正常了?你腦子才不正常好不好?沒事兒,查人家隱私玩兒啊?無聊!

  ——“淵霖,照你的意思說,這個女孩一沒臉蛋,二沒家世,是個苦主嘍?”

  ——“是啊,也許吧……”

  哦,原來喜歡探聽別人隱私的那個怪男生,你,叫淵霖啊(“冤靈”)?!果然很像你本人——肯定是上輩子含冤而死,然後今生今世總喜歡抓住別人的小辮子不放;而且就算抓不到,也得找一個出來抓一下。(沒事兒瞎打聽什麼呀?)

  大家似乎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當中,不能自拔,似乎都忘記了赫連妤的存在一般——此刻她正站在教室門口,進也不是,跑也不是,只能在門檻外定定地站在那裡,任頭上豆大的汗珠肆意地由上到下觸碰自己有着幾個青春痘的皮膚,不去擦拭,也不去將它甩開。一切的一切,只為了赫連浚溪能夠趕快到她身邊,給她壯壯膽也好呀。可是他卻不見了,莫名其妙地,像是蒸發了一般。奇怪。

  可是,講台上的微笑國王似乎並不在意這些事——講台下都快成菜市場了;門外的那個女生正不知所措地茫然地看向他……他只要對着她笑就可以了,好像這給那個女生的笑容,突然成了他的全部,他不在乎講台下學生家長們有可能對他的抱怨,抱怨他上課不專心,抱怨他不多多關注一下自己的子女。而且,他的笑似乎不管多久都不會僵硬,都過了好幾分鐘了,還是那麼的燦爛……

  “嗒”的一聲,輕微的只能讓自己本人才能聽見的,汗水滴在身上穿的那件棉製長袖T恤的領口上的聲音,可是那微笑國王卻聽見了,不應該是看見的,看見小妤領口周圍一圈水跡。

  “浚溪沒送你來嗎?看把你累的……”說著,國王放下威儀,收起笑容,用那有着修長手指的手,憐愛地為小妤擦乾額頭上的汗水,將小妤因慌亂而垂下的幾縷頭髮歸攏好,細細地打量着赫連妤。

  終於,我們也可以借赫連妤的眼睛看看這個秀氣的男子:

  眼前的這個人現在因剛剛看到小妤汗流浹背,不禁心疼得稍稍皺起眉頭來,卻依然擋不住他溫和的神情。他,叫做赫連浚秀,他是家中的老三,是老爸最為欣賞的左膀右臂。因為他從小以來就被說成是秀氣男孩的代表,所以他爸給他取名叫做“秀”。雖說他很喜歡對人們微笑,但是對別人的微笑幅度從來都不會超過15度——除了對小妤之外。所有人都認為是由於小妤是他們一家中唯一的女孩子的關係,但是真實的原因只有浚秀一個人心裡最清楚——不,小妤也應該知道的……也許是小妤忘了吧,畢竟,那時候她還太小了……——在他的身上你永遠都聞不到汗臭味,永遠都是那淡淡的洗衣粉的味道,永遠都不會看到他穿很鮮艷的衣服,永遠都是黑色與白色為基調的休閑服……就好像他永遠都不會穿耳孔戴耳環,永遠都在左手的無名指上繫上一根黑色的繩子一樣的讓別人覺得奇怪,而讓家人覺得正常。

  可,就是因為小妤不喜歡灑香水,而很喜歡洗衣粉和肥皂的味道;不喜歡那些弔兒郎當的年輕人,而很喜歡規規矩矩的人;不喜歡花里胡哨的東西,而很喜歡素雅的顏色……還有,那根黑繩子是小妤給的,聽小妤說過,那是用來給他保平安用的……

  而他,赫連浚秀,則是讓赫連妤第一次說“有哥哥真好”的人。

  ——“赫連老師,現在可是上課時間!我想你現在應該在教室里上課,而不是在教室門口與一個轉來的插班生眉來眼去的,對嗎?”

  ◆未完。  

  我再次聲明是我同學寫的。[- -..貌似有點多餘.]

  PS:下次她的筆名我就不再標註了..[..貌似更多餘..- -..]

您正在瀏覽: 天國無眠(2)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國無眠(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