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 

  感謝父母,他們給予你生命,撫養你成人;感謝老師,他們教給你知識,引領你做“大寫的人”;感謝朋友,他們讓你感受到世界的溫暖;感謝對手,他們令你不斷進取、努力。 

  感謝太陽,它讓你獲得溫暖;感謝江河,它讓你擁有清水;感謝大地,它讓你有生存空間。 

  感恩,是一種心態,一種品質,一種藝術。 

  感恩是樂觀。感謝困難,感謝挫折,不是樂觀么?感謝對手,感謝敵人,不是樂觀么?對於我們不甚喜歡的一些人和事物,盡量想到它的正面,想到它對我們的利處,從而去感謝它,不是樂觀么?所以,感恩,是一種樂觀的心態。 

  同時感恩是可以訓練的,通過訓練培養,培養孩子們的感恩之心,讓孩子學會愛,情商素質訓練營就是一種很好的訓練方式。 

  上周聽了彭成老師的感恩教育講座——不要讓愛你的人失望,那熱烈、感動、震撼人心、催人淚下的互動場面,這幾天來時時縈繞着我。看當下人的信仰的缺失、道德的淪喪、人心的冷漠,價值觀、人生觀偏離的今天,這次感恩教育無疑是在每個學生、家長、老師的心裡下了一場及時雨。 

  正如彭成老師所講的——教育一個孩子應該從孝道開始,一個只有懂得孝敬父母的人才有能力愛周圍的人,才會真正擁有使命感和責任感,才會胸藏天下。一個連自已父母都不懂得感恩的人又怎麼能去愛天下蒼生呢? 

  彭成老師要求我們緩緩地低下頭顱,閉上雙眼,聽他感人至極的演講。伴隨着悲涼的音樂,他重溫了在汶川大地震中的感人故事,又深情回憶了自己從窮苦人家的孩子走向成功的歷程,深情追憶父母恩情, 表達了自己“寸草難報三春暉”的感慨與悔恨。彭成老師說:什麼是教?教的左邊是孝,右邊是文。 

  教,從孝開始,不孝不教。一個不孝的學生讀再多的書都沒用,中國並不缺少大學生。孝敬父母不能等待;孝敬父母無需功成名就;孝敬父母要從小事做起……那感性的演講詞配上時而憂傷低沉,時而慷慨激昂的背景音樂,讓每個人陷入沉思。同學們低着頭,閉着眼,在《感恩的心》的動人旋律中,體味着父母的艱辛付出,陷入對父母的思緒中。 

  這時彭成老師一些相對爸爸媽媽說話的同學上台,結果同學們爭相湧上講台,衝上台去的學生擠滿了領操台,他與台上的幾個學生互動之後,要所有的學生為他們所愛的父母瘋狂一次,說出他們最想要對父母說出的話。 

  於是台上、台下的三千名學生高舉雙手、面朝藍天,發自肺腑、嘶聲力竭地喊出了積蓄多年,想說卻一直沒說出的那句話:“爸爸、媽媽,我愛你們!”“爸爸、媽媽,我愛你們!”那一聲聲高喊把演講會推進了高潮。 

  演講繼續進行着,熱情一浪高過一浪,同學們時而掌聲雷動,時而啜泣聲聲,時而高聲吶喊…… 在彭成老師一聲聲牽動靈魂的語言,一個個具有感染力、震撼力的感恩故事中,在各種音樂背景的渲染下,孩子們被真正震撼了!一個個的同學被請到台上,講述着一個個真實的故事。 

  最後,彭成老師要我們記住幾句話: 

  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 

  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了你應自立! 

  懂得感恩,不要讓愛你的人失望!!

您正在瀏覽: 感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