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熱議拼搏 熱論奮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議拼搏 熱論奮鬥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除了我們自己以外,沒有人能貶低我們;如果我們堅強,就沒有什麼不良影響能夠打敗我們。”這是華盛頓所說過的。正如他所說的那樣,人生就像一隻小船在洶湧澎湃的海面上行駛,風浪大,挫折多,每一朵浪花都可能是陷阱,是漩渦,是迂迴的迷谷,也會有無數次的暴風雨。你是否可以成功的駛向彼岸呢?如果你想邁向成功,就要用奮鬥做帆,拼搏做漿,搏擊風雨,勇往直前。人生似白駒過隙,忽然而已。在這匆匆的歲月中,我們會經過許多階段,在這每一階段中,我們都會遇到阻擋我們前進的絆腳石。在這過程中,上天給了我們兩種選擇,第一是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第二種則是停滯不前。有的人就此放棄,而有的人在遇到困難和挫折時,選擇了前者。那些放棄的人會認為自己遇事果斷,很聰明,可是我卻認為他愚笨到了極點,為什麼他們選擇停滯不前?就是應為他們對自己的縱容和對自信的缺乏。

  我認為在人生路上遇見挫折是好事。如果你想成功,就要去拼搏,就要去奮鬥,就要去努力!因為這挫折,也許是上帝送給你的“禮物”。因為挫折也許是上帝在考驗你。人生其實就是無止境的追求與鬥爭的過程。人生的道路漫長、艱難,甚至布滿荊棘、充滿坎坷,但我們要用勇敢、頑強、自信去迎接生活的挑戰,做一個生活的強者,做一個敢於駕馭生活、不被社會淘汰的人。不管遇到什麼困難、窘境、挫折都要信心十足地去面對,堅持到底,不能退縮。同時要正確面對失敗,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失敗的屈服。一旦屈服,那麼我們就是不僅被毀滅,也同時被打到了。人不能失去的是不屈不撓的拼搏精神,不能失去的是堅韌的人生態度。面對困難、挫折,我們都應該勇敢面對,都應該迎難而上,這樣我們就有了這種奮不顧身、不怕困難、百折不撓的勇氣,就有了征服困難的精神力量。“人生能有幾回搏”,我們要以這種百折不撓、頑強不屈的精神全力以赴去迎接挑戰,相信成功將不再遙遠。

  在名人邁向成功過程中,有淚水;有汗水;有失落;有艱辛。但是他們憑藉頑強的意志堅持了下來所以他們成功了。愛迪生一生有2000多項發明,每發明一樣東西都要經歷艱辛;居里夫人就憑藉堅韌毅力經歷無數次試驗終於提煉出了鐳;貝多芬在命運不幸時能抓住命運的指揮棒,譜出不朽的第九交響曲。正是因為他們付出了汗水和淚水,懂得拼搏和奮鬥才會成功!我們也是一樣,只要拼搏、奮鬥才會走出不平凡的人生路!拼搏就是人生,人生就是拼搏!要想實現人生的目標和理想,就要付出,付出汗水和淚水,不停的翻過無數座山,而在山的那邊就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在一瞬間照亮你的眼睛,滋潤你的心靈。

  光陰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趲少年。光陰何其短暫!光陰何其寶貴!當人們還沒省悟過來之時,時間老人早已走過了一個又一個人生巷口。他會帶走我們的一切,而我們為何不在他到來之前勇於奮鬥,勇於拼搏,干出一番作為呢?

  蕪湖市第二十七中學初一:趙欣怡

您正在瀏覽: 熱議拼搏 熱論奮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議拼搏 熱論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