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狠心”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狠心”的母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屋裡亂糟糟的,換下的衣服扔在牆角可是沒人洗,桌子上的灰塵沒有人擦,杯子里沒有熱水,鍋里也沒有飯……以前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蕩然無存。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前些日子,奶奶回老家了。我蜜罐子一樣的生活不復存在了。 

  媽媽回來之後我質問媽媽為什麼沒給我做着做那。誰知,媽媽卻說:“都上初中連點自理能力都沒有,我不管,自己學着做。”我想起以前的幸福生活,鼻子一酸流下了眼淚。 

  第二天我去了學校,把這件事跟同學說了,沒想到同學們都懂得自己做家務、自己動手。回想過去,處處依靠家長,我深感內疚。 

  回家后雖然很內疚但是想起幹活很辛苦,心中的內疚就蕩然無存。媽媽回家后又讓我自己幹活,態度堅決,我知道這件事沒有迴旋的餘地了。於是我很不情願的拿起了盆走向了廁所,忽然媽媽站到了廁所門前,我以為媽媽會幫我洗。可是沒想到,媽媽卻告訴了我洗衣粉用的劑量,水用的多少,要洗4遍才能保證乾淨。我氣呼呼的拿起盆走進了廁所。我按照媽媽說的方法洗衣服,洗了一遍又一遍,手浸在涼水裡,涼風一吹,不禁打了個寒戰,心裡還真有點恨媽媽。洗完四遍后,望着嶄新的衣服,我體會到了從來沒有的成就感。接着我又把我亂糟糟的屋收拾乾淨了,看着整齊的房間,我由衷的高興起來了。 

  過了幾天我們學校組織了學農,我們要在學農基地過五天的集體生活。要是在以前,不能自理的我還真有點害怕,可自從媽媽狠心的教會了我自理之後,心裡一點都不害怕了,甚至有些興奮,終於可以大展身手了。到了學農基地,看到有些人連被子都疊不好,自己的床亂糟糟的,被別人當成笑柄。慶幸當初媽媽的狠心教會了我自理,不至於現在出醜。 

  我恍然大悟,媽媽原來對我不是狠心,而是一種更高層次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狠心”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狠心”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