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像山一樣的爺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像山一樣的爺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與爺爺相處時間並不長,但他卻是最疼愛我的人,也許“非典”時期是我們之間最親密的回憶。 

  年過花甲,愛抽煙,長着一嘴長短不一凌亂的鬍子渣,眉毛粗濃又凸顯精神,雙手乾癟枯瘦但不失力量,歲月的塵埃蓋不住高大的身材。這也許我對爺爺的第一印象。 

  自從鬧起了“非典”,到處人心慌慌,在爺爺家,似乎除了玩樂,別無他事。“寫會兒作業吧。”爺爺揚起灰白色濃重的眉毛,表示商量。可我的雙眼卻無法從電視機旁轉移開來。沉默許久,爺爺吸了一口煙,雙眉不再揚起,再次說到:“作業什麼時候寫完?”我依然不做聲響。又是一會兒,爺爺生氣了,眉毛擰成一結:“快去寫作業!”我終於給了回話:“不寫。”爺爺真的生氣了,煙一下子扔在地上,雙眉緊皺,鼻息聲加重,嘴巴嚴厲地冒出一句:“再不寫,我打你了啊!”一隻手高高舉過頭頂。我毫不在意:“不想寫!”啪—一聲,爺爺的手重重地打在我身上,像一座山立在我面前。我哭了,我嚇壞了,爺爺嚴厲地說:“以後每天必須寫作業!”接着又是一下。他的嘴唇微顫,雙手抱起我,他把我按在椅子上,接着鎖上了門。我幾乎是一邊哭一邊寫完的作業。晚上,爺爺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高高興興地帶我去吃麥當勞,就算表示了歉意。 

  爺爺這座威嚴的大山,不僅對我的學習嚴格要求,還時刻保護我。 

  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在院子里玩耍,有一個比我們大點的小朋友,總愛仗勢欺人,有事沒事就向人挑釁。“你要是跟我打架,一定贏不過我。”他氣勢逼人,下巴上揚。我被他盛氣凌人的樣子嚇壞了,不顧一切揮起拳頭迎上去。他拳腳並用,向我狂掃而來,我招架不住了,一下子倒在地上。恰巧被爺爺看見,快步及時趕過來,一把拉開了他,並對他吼道:“為什麼欺負我孫子?”他的眼睛兇狠地看着那個愛期負人的小子,雙眉擰出驚人的氣勢,直到他落荒而逃,爺爺才轉身蹲下來安慰我。爺爺再次像一座威嚴的大山立在我面前,為我擋得住一切。 

  然而,晴空霹靂,一時間地動山搖,那山,終歸還是會塌。爺爺走了…… 

  我記得很清楚,那天下着大雨,10點,我和爸爸到了殯儀場,一切都那樣恐怖。不可能,他不會被擊倒,可是真的,真的,爺爺躺在床上,臉上布滿皺紋,雙目緊閉。那山怎麼能倒!我使勁一遍遍呼喚爺爺,但爺爺再也聽不見,再也不能睜開雙眼,永遠不會再保護我,愛我。 

  爺爺走了,他愛我,保護我。他是一個嚴厲的人,但他的嚴厲並不尖利,只因不會表達愛而嚴厲。我愛他,卻再也沒有機會了。那回憶只好像刻刀,深深刻地在我心上。

您正在瀏覽: 像山一樣的爺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像山一樣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