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卡西莫多是一個怪人、醜人、善良之人,在他的身上我學到了一些做人的道理,在他的鐘聲中,我讀出了愛。

  卡西莫多的鐘聲沉沉的、嗡嗡的,雨果先生描寫的非常逼真,我讀着感覺就像是身臨其中一般,像是親耳聽到的,從鐘聲中我感受到他的人生一定會是坎坷的,他的線路一定曲折,他的鐘聲是凄涼與熱血的混合體,像是飽經風霜的一艘船,傷口證明了一切。

  我曾經是個愛認輸的人,卡西莫多的鐘聲給我鼓舞,每每讀到作者對鐘聲的描寫時,我頭腦中的畫面是卡西莫多如何戰勝挫折。如果化絆腳石為墊腳石,凡人的肉身,聖人的力量,撞鐘人敲出了時間,也敲出了自己的人生,他的鐘聲讓我感動。

  卡西莫多的為人也像鐘聲一樣正義,鐘聲與木樁的相撞,是反抗,是正義的反抗,在他從刑場救出愛斯梅拉達的那一剎那,也許巴黎人表示出不屑和不解,但我卻覺得那是另一種正義,雖然愛斯梅拉達最終還是以絞刑被處死,但他當初的行動依然令人震撼。

  我認為卡西莫多的鐘聲也是另一種浪漫的愛情,他曾幫她、疼她、愛她,這種感情直至他人生的最後一秒,面對她的拒絕,也許敲鐘是他最好的發泄,那時的鐘聲是傷心欲絕和堅持到底兩種感情的訖釋,童話中王子與公主的愛情在這裡都顯得低人一等,有過以鐘聲為伴奏的愛情,為愛犧牲,值了。

  讀鐘聲,感鐘聲中的一切,聽鐘聲,一切盡在其中。

您正在瀏覽: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巴黎聖母院》有感 暫無評論